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体验黑暗餐厅 感受盲人世界 (2007.01.06)(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记者体验黑暗餐厅感受盲人世界[2007.01.06]

  导语京城一家最黑的黑店日前开张了,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人体验了到这家黑店瞎吃的经历。

  记者观众朋友这里就是亚洲首家黑暗餐厅,巨鲸肚黑暗餐厅,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里边的就餐环境是完全漆黑的,撩开这个帘子之后,里面就是一片漆黑了,所有的客人都要象这样搭着肩膀在服务员的引领之下走进去。
  正文从窄窄的走道开始,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客人就要调动起除了视觉之外的所有感官,因为里面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了。尽管事先被告知地面全是平的,可你依然会感觉是在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前行。转来转去之后,服务员会告诉顾客,座位就在你身边,于是你可以依靠触觉,摸到你的座位、餐桌上的刀叉和餐垫,从喝水开始,能不能把食物和饮料准确无误地送进嘴里成了不小的考验。

  巨鲸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再坚五官中,我们用得最多的就是视觉,如果当你失去视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身边很多东西你从来没有注意到,这时候你就会珍惜很多东西,会找很多物质的支撑或心理的支撑。


  正文餐厅经营者告诉记者,黑暗更容易拉近人的距离,无论是恋人、朋友还是家人,身处黑暗,对对方的探索和依赖更为迫切,倾诉和聆听都也变得更为顺畅。目前来餐厅消费的大多是25-35岁左右的年轻人,出于好奇、探索、体验等共同的目的,虽然也有人适应不了黑暗,选择离开,不过大多数人都能在黑暗中顺利进餐。黑暗中,每个人的思维都被充分开启。

  正文餐厅目前提供的是情侣套餐和经典套餐,菜名十分符合这里的特点:抓瞎、猜猜排、摸摸菜,黑暗中当然只能瞎吃、摸着吃了。而这道戒指菜是考验情侣的默契的,要把棍状的薯条穿进鱿鱼圈里送到对方嘴里。餐厅里,黑暗一片,只有服务员能看得见,因为他们都戴着这样一种夜视镜。而所有客人在进入就餐区之前,都要在这个存放区里脱掉外衣,保存贵重物品,就连夜视手表和手机都不能带。目前餐厅有88个座位,由于客人较多,预定要排到三四天后。人均消费百元左右。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厅 | 黑暗 | 首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