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宾馆写字楼今后也可做“按揭”

  9年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次在合肥市实行,圆了很多人的住房梦。最近,一项在业内被认为可与之媲美的形式——经营性物业贷款在合肥首次“破冰”,并有望解决庞大的商业地产开发资金需求问题。

  写字楼首次做“按揭”

  “破冰”者是农行金穗支行和安徽国圣房地产公司。

据介绍,金穗支行向国圣公司提供还款期限长达10年的1亿元“按揭”贷款,国圣公司用其大超市的租金收入作为每月还本付息的资金来源。“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这里等于是我们跟银行签了个大按揭,不同的是按揭对象变成了经营性物业。”国圣公司的一名当事者这样描述。

  据他介绍,作为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他们就是要不断建设高档写字楼和星级宾馆等。但商业地产每每运作,都会有数亿甚至几十亿元资金被“占用”。之后,企业只能靠收取租金回收资金,时间漫长,限制了进一步扩张。“保守估计,合肥起码有超过百亿元的开发资金被占用在商业地产上。”而通过这种经营性物业贷款,可解决企业继续开发的资金需求。

  租金用来还本付息

  金穗支行有关负责人解释,这种经营性物业贷款是由农行向经营性物业所有者发放贷款,物业所有者以其所拥有或购置的经营性物业作为抵押、并以其经营收入进行还本付息的贷款。此前,这项金融创新在上海、江苏等地已陆续开展,在我省还属首次尝试。(藕海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物业 | 贷款 | 经营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