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课程改革 陈经纶中学一天一节体育课

  “别的学校都挺羡慕我们的,因为我们学校一天一节体育课,学校里小胖墩也少了。”今天上午,朝阳区陈经纶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说。

  记者在陈经纶中学采访时发现,该校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天一节体育课”。

学生在上体育课时在同一年级打破班级界限,按学生的兴趣选择重新编班上课。这种教学方式的改革给学生体质带来了变化,男女生的体重都减轻了,学校里的小胖墩少了。

  今年秋季,北京市将启动高中课程改革,陈经纶中学的体育科目则率先进行了“课改”。

  游泳体操成必修课 跆拳道最受欢迎

  据介绍,在陈经纶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中,体育课由以往的一周两节增加为每天一节,学习内容分为4项必修课和9项选修课。必修课为:体育与健康基础知识、田径、游泳、体操;选修课为: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散打、跆拳道、健美操、手球。

  学校将高一的11个班和高二的10个班分为4个大单元,学生根据所选科目重新编班上课。闫桂花老师介绍:“跆拳道是最受欢迎的一个科目,同学都抢着上。”

  女生体重跟踪调查 一年下降2.6公斤

  一天一节体育课会不会影响学生学习文化课呢?

  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宋广东介绍,该校最早从2003年试行这种方式,到目前为止升学率没有下降而是上升的。事实证明体育课能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

  该校所做的一份跟踪调查显示,实施“一天一节体育课”一年后,在75个男生样本和65个女生样本中,男生身高明显升高,从平均值173.49cm达到174.30cm;女生的平均体重减轻,从52.95kg下降到50.35kg;男生的平均体重从66.73kg下降到66.00k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育课 | 一节 | 一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