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宁火车站:“巨型火车票”前铁警教您识假票

  新华网南宁1月9日专电(记者叶建平)9日上午,广西南宁火车站售票大厅前摆出了2张长约90厘米,宽约60厘米的“巨型火车票”,一张标明“假票”,一张标明“真票”,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

  这是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为教广大旅客如何识别假火车票而特地制作的。

铁路民警苏治国手指着假票说:“犯罪分子通常是从我们在这张假火车票上画圆圈的地方动手,制造假票。如把抵达地点抠去,换成别的地名,然后再更改票价。”

  据苏治国介绍,目前假票主要有三种做法,一是更改车次;二是更改抵达地;三是更改车型。通过采取这三种方式来变相迷惑旅客,从而使更改的票面金额能够蒙混过关。

  苏治国说:“假票不难防,关键在于大家留个心眼,做到‘一看、二摸、三注意’。一是仔细看票面;二是摸摸票面的手感;三是注意一定要到正规窗口买票,这样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治国 | 火车票 | 南宁 | 更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