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成都小伙反恐牺牲战友誓言剿清残敌(组图)

黄强生前战友为黄强送行。

  据中新社乌鲁木齐9日电低回的哀乐、满眼的白花、亲人战友的啜泣、民众的哀恸……9日,牺牲在新疆反恐战线的新疆公安厅十六处民警黄强追悼会在乌鲁木齐殡仪馆举行。

  追悼:“黄强战友走好”

  新疆公安机关1月5日击毙“东突伊斯兰运动”恐怖分子18名,捕获17名,缴获自制手雷22枚,半成品手雷1500多枚。在当日的搜捕过程中,这伙暴力恐怖分子进行武装反抗,参与搜捕行动的公安民警黄强牺牲。


  上午11时,追悼会告别厅门口已经站满了武警战士,他们拉着“黄强战友走好”、“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烈士精神”等黑底白字的条幅,殡仪馆停车场也站满了为黄强送行的民众,由于前来悼念的民众很多,大量警察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遗言:前方有敌人,别管我

  黄强的战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强在弥留之际,还关心着战友的安全,说“前方有敌人,别管我”,他们日夜兼程,从两千多公里外的喀什赶到乌鲁木齐为黄强送行,就是要告诉黄强,请黄强放心,他们一定不会放过残余之敌的。生平:从成都走出的反恐精英

  21岁的黄强是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镇三桥村人,曾在新疆当地公安取得嘉奖,年仅21岁。被公安部授予“革命烈士”称号,新疆公安厅追认黄强为中国共产党员,并追记一等功。

  公安部表示将采取更强力措施剿东突

  据中新社9日电新疆警方近日捣毁一个“东突厥伊斯兰运动”的恐怖训练营,击毙东突恐怖分子18名、捕获了17名。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天透露说,“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是被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公安部2003年12月15日第一批认定的4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

  武和平表示,中国警方为维护中国边疆地区的稳定,还将对此问题给予严密的关注,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坚决依法打击一切恐怖主义组织和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动。探亲途中制服两持刀抢匪

  黄强的堂兄陈廷国说,黄强从小就是一个好孩子,孝敬父母,对周围的邻居也很好,他每年回家探亲的时候都会给亲戚朋友带一些礼物。黄强平时也是一个正直、诚实的孩子,在2005年的回家路途中,他还在当地制服了两个持刀抢劫的歹徒,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表扬。

  陈廷国说,在黄强牺牲的前一天,黄强的父亲和女朋友专程从四川赶到新疆看望黄强,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想到黄强为了中国的稳定做出了应做的事情,他们也希望黄强走好,不用担心他的父母。

  丧子之痛已让黄强的父母无法言语。

  黄强的女朋友张俊说,黄强在她心中一直是一个可靠,正直,值得信赖的人,没想到刚到新疆就……说到这里,她已经泣不成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廷国 | 战友 | 黄强 | 新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