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我省将启动“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

  本报讯(王巍)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城市里辛劳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开始陆续返乡。为确保广大农民工走得及时、有序、安全、满意,省总工会、省交通厅将联合北京铁路局在2007年春运期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

这是记者今日从省总工会获悉的。日前,省总工会、北京铁路局、省交通厅成立了“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领导小组,各市总工会和交通局、当地二等以上火车站也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1月下旬,各级工会将深入企业调查摸底,掌握本地返乡农民工流时、流向、流量的基本情况,并按要求上报。同时,二等以上火车站、交通部门要及时准确地掌握农民工春运客流信息,并制定平安返乡工作方案等制度。

  春运前10天(2月8日至2月17日),全省二等以上火车站、设区市长途汽车站将增开农民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2月3日至16日,二等以上火车站、设区市长途汽车站要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工作人员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售票,提前办理团体票。同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协调加开农民工专列,组织旅游客车或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非营运客车参加中、短途客运。

  各企业工会将积极配合铁路、公路等搞好上门售(送)票服务,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会要积极与企业主协商,提早确定息工时间,争取对农民工个体返乡购票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对包车集中返乡的承担部分或全部包车费用。

  春运期间,二等以上火车站、设区市长途汽车站将设立农民工引导咨询台,由铁路、工会工作人员担任引导咨询员轮流值班,共同搞好站前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返乡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