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调上市 蓝筹走强(板块分析)

  从盘面情况看,中国人寿高调上市,表明大资金对于新上市的蓝筹股坚决的介入态度;而中小银行受到兴业银行即将上市的影响总体走势都比较强,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基本上都保持着上升通道;中国石化等蓝筹股表现强势,对于股指的贡献十分明显;房地产板块个股走势也是异常强劲,延续这一直以来的强势;而钢铁板块继续大面积崛起,走势异常抢眼,表明新多资金的介入异常积极。

地产、医药以及未股改板块个股成为1月9日盘中的亮点,汽车、能源电力等则是调整在前。

  示范效应

  目前的市场热点仍集中在一二线蓝筹股之中,在一线蓝筹股短线休整之际,以绩优股为首的二线蓝筹股脱颖而出,市场呈普涨态势,有效地减缓了一线蓝筹股休整所带来的调整压力,大盘重续升势。

  一线蓝筹股在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在中国人寿高调上市的示范效应作用下,盘中卷土重来,金融、钢铁、石化放量大面积走强,直接带动沪深300指数跃过2139点。

  目前市场已进入大蓝筹时代,机构扎堆蓝筹股,直接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盘中的蓝筹股的调整也恰给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介入的机会,投资者仍将把选股重心放在蓝筹品种上,钢铁、汽车、能源以及中小企业股中质优品种可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

  1.大盘短期强势上攻的格局仍未改变,伴随股指收盘创新高并呈现出价量齐升态势和活跃的个股炒作行情,短期市场运行在性质上具有延续上升行情的态势,而并非一个短线反复,短期市场不断创新高的格局仍在延续,沪深300指数目前的2200点还难以构筑中期顶部。

  2.市场成交连续多天呈稳定放大状态,也对行情的发展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技术上,伴随股指收盘创新高并逼近前期高点区域,运行的价格趋势呈现出突破加速特点,也即意味着短期股指有进一步延续上攻行情的要求,短期大盘形成的振荡仅为一个技术性回档,这种短线回档后再度向上形成突破形态。

  操作思路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仍可以以多头思维参与个股炒作,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

  一是选择近期反复整固充分并面临突破的个股;二是注意个股的短线价量配合,选择成交温和放大欲上攻个股;三是个股业绩成长性较好,并与市场热点相吻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筹股 | 个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