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校园票贩”生意火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姬娜实习生曾雪瑶)昨日,西安的几所高校已经放假,西安火车站迎来了首拨春运学生回家流。而一些目前还没有放假的大学生则利用买票难之机,做起了校园“售票小老板”,代购火车票,每张学生票从中收取5至15元不等的代办费。

  西安首拨学生流昨返家

  昨日早上不到8点,记者在西安市光华路、西北大学附近的火车票售票点看到,买票的人已排了有60多米长的两队,大伙都顶着凛冽的寒风在紧闭的大门前焦急的等待着,其中大部分是购买回家车票的学生。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只见里面黑压压的挤满了人,长长的队伍已经排到大厅门口。

  西安火车站昨日则迎来了春运第一批学生回家潮流。不少提着大包小包、三五成群的学生纷纷走向候车室。西安翻译学院的小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已经放假,好多同学都买了这一两天的火车票回家。某高校计算机专业的小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每年都会提早放假,为的是错开春运高峰。

  “校园票贩”生意火

  一些目前还没有放假的大学生则利用买火车票难之机,做起了校园“售票小老板”,代购火车票赚外快。在火车站售票厅排队买票的某高校学生小许对记者说,虽然学校实施学生集体订票,但由于在学校订票只预订放假两三天的火车票,想晚些走的学生就只能自己去火车站或各代售点购买。而一些学生又利用买票太难,便想出了利用此赚钱的点子。当记者问到代办学生火车票从中收取多少利润时,小许告诉记者,熟人5元钱,其他10元。有些同学没有去往某地的学生证,但想买半价票,他们就用别人的学生证代买,则收15元。“几天能赚上千元。”小许拿着一大包学生证对记者说。

  关于部分学生代办火车票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某学校大三的王同学对记者说:“因为这几天买票的人很多,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轮到自己,而且火车站离学校很远,别的售票点手续费也要5元,再加上买票来回的路费和时间,还不如让同学代理”。记者随后在不少高校的宣传栏上也看到很多贴有带办火车票的信息。而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则称他们不提倡这种做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车票 | 学生 | 记者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