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娘涉嫌杀夫焚尸受审 庭上推翻之前供述(图)

一场大火过后,新郎王秀亮被发现死在床上。

  12天后,新娘高艳荣因涉嫌纵火杀夫被逮捕。

  昨日上午,羁押了一年的高艳荣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对于她用安眠药迷翻丈夫,用铁锤重击其头部,纵火焚烧新房的指控,她极力否认并推翻了此前的供述。

  新房起火新郎非正常死亡

  据王秀亮家人介绍,王秀亮和同岁的高艳荣在2005年1月经介绍相识,同年11月中旬领取了结婚证。虽然高艳荣离过婚,但由于王秀亮已经34岁,王家对于这门婚事很重视。


  王秀亮姐姐说,虽然家境不富裕,仍贷款2万元置备了家具、粉刷了新房,并商定去年1月15日办酒席。

  去年1月4日凌晨,新郎王秀亮租住的顺义区高丽营镇四村平房起火,火灭后发现王秀亮死亡。

  警方勘查后认定,火灾是人为放火引发。尸检报告显示,王秀亮并非死于大火,死前头部遭遇重击,颅骨粉碎,因颅脑损伤而亡。进一步的尸检结论证实,王血液内含大量超标安眠药物。结论是———王秀亮非正常死亡。

  公诉人介绍,去年1月16日下午5时,新娘高艳荣因涉嫌杀夫焚尸灭迹被警方带走。随后,高艳荣承认迷杀了丈夫。

  死者家属提出41万索赔

  昨日上午,高艳荣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她被控犯故意杀人罪和纵火罪两项罪名。

  “完全不属实。”高艳荣推翻之前供述,否认杀人。她说,自己与王秀亮关系挺好,起火前,还和王一起布置新房。后来晚上她回到了仅有一街之隔的父母家住,在被人叫醒后才知道起火的。

  警方调查发现,高艳荣在四村有个情人王某。王某向警方作证称高艳荣曾告诉他,她根本没与王秀亮发生过性关系,和王秀亮结婚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给他生个孩子。

  王某还说,在高艳荣被抓当天,还主动与他发生性关系。高艳荣随后也承认这点。

  “如果感情好,怎么能在丈夫死后作出这样的事情?”公诉人说这超出常理。

  “这不是在写推理小说,这样对我不公平。”高艳荣冲着公诉人喊道。在被带出法庭后,高艳荣一屁股坐在走廊地上不起来,哭喊自己冤枉。

  死者王秀亮的家属提出了41万元的索赔请求,高艳荣拒绝赔偿。法院当日未宣判此案。

  焦点

  是否杀人

  新娘称杀死丈夫者另有其人

  对于丈夫的死亡,高艳荣认为有其他人杀死了丈夫,因为事发当晚她看见有一个人从新房附近逃跑,但因天黑,没看清对方是谁。

  公诉人指出,专家勘查后未发现有第三人进入现场的痕迹,也没有发现王秀亮有任何仇人,而且“很难相信仇人能让他顺从地服下安眠药。”警方还发现,起火时,高艳荣回到自己家和父母一起睡。两名消防员还证实,询问高艳荣王秀亮是否在屋子里时,她说不知道。

  案发后,高艳荣曾私下打听案件进展,并急于要求火化尸体。

  公诉人说,高艳荣仅在2006年1月17日的一次笔录中承认杀夫,并讲述了作案过程:当天她和王因钱发生争执,趁王不注意,将安眠药放进水杯。王喝后昏迷,她持铁锤砸死丈夫,点燃床单后回父母家睡觉。

  作案动机

  新娘为夫投保受益人填自己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2005年高艳荣曾为王秀亮上了一份人身意外险,保费是40万元,受益人是高艳荣。此前,高艳荣在保险公司做了6年的保险业务员。

  至于保单受益人,高艳荣解释说,因为保险员张某是自己的朋友,为了帮张某完成业绩,她让王秀亮投保了意外险,但当时未填写受益人。后张某要求一定要指定受益人,在征得丈夫同意后,她代丈夫签字将受益人填写为自己。

  王秀亮家人认为,上述一切都是高艳荣事先策划好的。

  但高艳荣予以否认,称自己不知道更改受益人还需要本人签字。

  对此,公诉人反问高艳荣:“你在保险公司做了6年的业务员,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高艳荣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此事,其他业务员也都是这么操作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艳荣 | 王秀亮 | 张某 | 1月 | 丈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