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座大桥本月中旬封闭“体检”

  本报讯(记者 岳颖)已为市民服务多年的黄花园、鹅公岩、李家沱3座大桥,本月中旬起将进行全面“体检”。“体检”时,大桥夜间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3座大桥每天驮24万辆车

  黄花园、鹅公岩、李家沱3座大桥分别已为市民服务了7年、6年和10年。

当初设计大桥时,黄花园大桥的车载量为4.5万辆,鹅公岩大桥的车载量为5万辆,李家沱大桥的车载量为3万辆。

  然而据有关部门统计,这3座大桥平均每天要承载约24万辆车通过,其中黄花园和鹅公岩大桥每天承载车辆超过10万,远远超过设计之初的两倍。

  “体检”时交通双向管制

  此次“体检”将动用国际上先进的水平仪、定位仪、GPS卫星测量系统等,精确检测桥梁是否出现变形、桥墩是否出现位移等问题,预计“体检”报告下月出炉。

  3座大桥“体检”时,将全面封闭交通,晚上11:00至凌晨5:30实行双向交通管制,所有车辆不得通过。

  据介绍,黄花园大桥“体检”时,从五里店前往解放碑、南坪方向的车辆可经由观音桥、过渝澳大桥进入渝中区;解放碑、南坪前往五里店的车辆可从嘉陵江大桥出渝中区。鹅公岩大桥“体检”时,进出南坪的车辆可改道渝中区。

  “测绘机器人”为渝澳大桥作检查

  本报讯(记者 岳颖)昨日23:30,江北华新街桥头准时拉起交通管制线,渝澳大桥开始接受专家“体检”。此次的专家不仅有市勘测院的20位专家和测绘人员,还有一位神秘嘉宾———一台世界上最先进的“测绘机器人”。

  据市勘测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测绘机器人”实际上是一台叫做智能全站仪的测绘仪器,因为它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可以自动对桥梁的挠度、位移等进行观测、读数,并且对桥梁位移的测绘可以精确到0.3毫米,因此又被叫做“测绘机器人”。

  据了解,测绘人员此前已经在渝澳大桥上设立了99个检测点,包括77个挠度观测点、16个平面位移检测点、6个侧向位移检测点。今日凌晨时分,“测绘机器人”慢慢“走”进渝澳大桥,开始在各个检测点上对渝澳大桥进行“体检”,预计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出炉。

  另外,有关部门今天晚上还将继续对渝澳大桥进行“体检”,来往的车辆一定要绕行,交管部门提醒,从江北前往渝中区方向的车辆,可经嘉陵江大桥逆行前往上清寺,还可以改道走黄花园大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沱 | 岳颖 | 大桥 | 体检 | 测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