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查韦斯宣誓就职要走“社会主义道路”(图)

图为查韦斯(左)在委内瑞拉新内阁就职仪式上。

  本报综合报道1月8日,在新内阁宣誓就职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将把委国的电力公司和电信公司国有化,并将修改宪法,进而把委内瑞拉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战略部门将国有化

  8日新内阁宣誓就职后的电视讲话中,查韦斯表达了希望修改宪法、取消中央银行的自主决定权的希望。他提到用1年的时间来修改法律。

  查韦斯又称:“委内瑞拉应恢复对战略部门的所有权,所有曾被私有化的公司都将被国有化。
”查韦斯提到的公司,指的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电力和电信公司。

  查韦斯说:“我们正在走向委内瑞拉社会主义共和国,为此需要对国家宪法进行深度修改,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阻止我们的社会主义道路。”

  自从去年年底以来,查韦斯以巨大优势赢得总统连任后,他就承诺采取更激进的方式向社会主义道路转变。他的批评者则认为,查韦斯可能会利用空前的选举优势强化自己的控制权。

  美国公司“最受伤”

  作为查韦斯最亲密的盟友古巴,早在1959年卡斯特罗掌权后就已实现主要产业国有化的目标。自去年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掌权后,也采取了关键部门国有化的措施。而查韦斯的国有化举动,正是受到了古巴卡斯特罗社会主义改革的影响。

  目前,美国依然是委内瑞拉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丰厚的石油收入为查韦斯实施社会改革提供了数十亿美元资金,这些支出大多用于帮助委内瑞拉穷人、支援南美的其他国家与地区。

  分析称,查韦斯宣布国有化后,美国的巨头石油将是最大的利益受损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委内瑞拉 | 国有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