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聚焦武汉两会)市民热议公交票价 不能“出门贵”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杨磊王孝武)“政协委员关于控制公交票价的建议非常得人心,希望政府采纳,别让老百姓‘出门贵’。”汉口前进一路的徐先生昨日来电说。昨日,楚天都市报的报道见报后,引来市民热议,数十名读者打进楚天都市报热线,大多数人反对公交车普遍提价。

43岁的事业单位职工余前进说:“每天大人和小孩都要搭公汽,公交车提价对我们工薪阶层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贫困市民就更加难以承受。”27岁的广告公司员工甘霖说:“我以前在北京和广州都上过班,武汉的公交太贵了,每月我从汉口到武昌上班都要花近200元,这比北京广州都贵,政府应该想办法解决票价过高问题。”市民张学志说,武汉应借鉴北京的经验,刷卡乘公交车应有40%的优惠,多数线路票价控制在1元以内。另外,应适量发展普线车。市民汪女士说,公交车三站之内只应收5角钱,毕竟坐短途的市民很多,应该减轻他们的负担。

  委员代表呼吁控制公交票价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杨磊王孝武)楚天都市报昨日关于公交票价的报道在武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部分代表和委员纷纷要求政府控制公交票价,照顾低收入困难群体利益。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涂勇在江城大酒店与部分政协委员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刘铎第一个发言:“北京市在降低公交票价,有的线路票价只有4角钱,深受市民欢迎。武汉市公交票价多数为1.2元,却还在酝酿涨价,这说不过去。”她说,公交不能当企业来办,政府要加大对公交的补贴力度,普惠于民。另外,公交内部也要加强管理。比如,现在还有一些公交职工持职工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这对其他乘客不公平。也有委员提出,公交职工持证免费乘车,其实并不“免费”:这种内部福利最终也进入了公交企业的营运成本,摊到其他乘客头上。昨日,硚口、江岸代表团的几位市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出,武汉市公交票价和别的一些城市相比确实偏高了,政府应加大对公交的支持,切实做到公交优先,方便市民出行。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涂勇表示:

  将认真研究公交价格问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杨磊王孝武)针对一些政协委员提出的控制公交票价的建议,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涂勇昨日表示,这些建议提得很好,政府将认真研究公交价格问题。他说,武汉每天有300万人次乘坐公交,公交运行得怎么样,政府确实该好好抓一抓。武汉市将学习一些兄弟城市发展公交的好经验、好做法。他介绍,目前政府对公交行业的财政投入每年大概3000多万元,下一步会考虑增加投入。加强公交企业内部管理也很重要。比如委员反映的职工持证免费乘车问题,据了解这种职工卡有3万多张,是多年沿袭下来的老问题,方便职工上下班。市政府将给公交集团指出这一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 涂勇 | 梅军 | 王孝武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