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本报讯(记者张瑾)“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班子的主要领导要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市委书记孙清云在《报告》中谈到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时,提出了如是要求。

  孙清云在报告中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他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第一,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水平,努力成为具有世界眼光、把握发展规律、驾驭市场经济的现代型领导者。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转化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开阔的发展视野、清晰的工作思路和造福于人民的业绩。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在西安的畅通。

  第二,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要坚持干部“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公道正派地评价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视培养使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第三,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抓好农村、企业、街道社区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全面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要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使基层党支部书记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带头人。要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保障党员权利,实现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

  第四,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讲道德、守纪律,树立和展示“五个形象”:一是树立和展示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形象;二是树立和展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形象;三是树立和展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形象;四是树立和展示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形象;五是树立和展示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形象。

  第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机制,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社会公共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班子的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主动接受监督,自觉述职述廉,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干部 | 展示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