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明修栈道” 保险“暗度陈仓” 购买银行保险要擦亮眼

  10:05:57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10日电如果是陌生的保险推销员向你推销保险,你肯定会提高警惕,但要是银行柜台的营业员向你推荐几款听起来收益不错的分红型保险,你很可能就会动心。

日前记者从省内几家保险公司和省保监局了解到,五六年间,银行保险经历了从无到有、再到跃升为保险产品销售主渠道之一的飞速发展过程。但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银行代理的保险产品时也要擦亮眼睛。

  如今走进任何一家银行营业网点,几乎都能看见摆放在营业厅中的保险产品广告牌和触手可及的保险产品宣传单。银行营业员有时还会主动向储蓄者推销某一险种。

  银行业内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银行收取销售保险的手续费一般会在保险费用的5%左右,比卖基金等其他产品的手续费高出不少,这无疑刺激了银行将更多热情倾注于银保业务,还有一些银行向职员分配销售保险任务。农业银行一家分理处仅去年前11个月营销代理保险就达510余万元。

  某保险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苗先生透露,保险公司和银行合作的主要原因是基于银行的口碑和业务特点。国有银行在市民中具备权威性,储蓄者信任银行,这比保险公司营业员推销的效果要好。其次银行代理的大多是储蓄性质的保险,而来银行存储大额定期存款的客户必定有充裕的资金,银行还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客户推销不同的险种。

  虽然保险重在保障,但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还是会将其与同期银行储蓄利率作比较。而且这些银行保险产品大多会醒目地标明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还要高的年收益率,以显示出该产品相对银行定期存款的优越性。其实投资型险种产品的投资收益与银行定存利率不能简单比较。在购买银保万能险时,消费者还应当弄清楚费用扣除、投资期限、保障功能及寿险公司售后服务等。

  另外,保险的收益取决于保险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如果定期存款要想提前取现,最多会损失部分利息,但保险要中途退保,多数情况下是连本金都无法全部收回。作者:孔非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评论:防卫厅升格是危险趋向日本应该以史为鉴·· 朝鲜可能在金正日65周岁生日前二次核试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保险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