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ATM机不吐零钞 有点不方便

  想取二三十元钱“打的”,可偏偏自动柜员机只给提供100元面额的纸币,“的哥”找不开,乘客只能在路边额外买一瓶饮料找开零钱以付车费。周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相信您也曾经历过,明明不想取那么多,可偏偏自动柜员机没有设置更多选择。

  为掏“的费”还得买饮料

  日前,在南郊一家单位上班的周女士下晚班欲“打的”回家,路过含光门外中国银行自动柜员机时顺道取钱。她说,“‘打的’回家不过十来块钱,怕司机找不开,我最多只想取个50元。”但在她登录取款界面时,柜员机显示“当前可提供的钞票面额为100元”,无奈,周女士只好取了100元。在“打的”到达后付钱时,“的哥”皱起眉头,“他告诉我找不开,让我想办法换零钞。”这让周女士有些犯难,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了,周围店铺早关了门,周女士最终被载着跑了两条街,寻到一家夜间小卖部买了瓶饮料,才找开了零钱。周女士说,她好几次都遇到这样的麻烦事。

  图方便银行只供大面额纸币

  就周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了七八家银行后发现,大部分银行自动柜员机的确只给提供100元纸币,少量银行给出了100元和50元两种选择,而能提供10元面值自动取款业务的仅有一家。

  在中国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支行,其自动柜员机只提供100元面额的纸币。工作人员表示,此柜员机只设置了一个钞箱,因此只能提供100元纸币,储户可在柜台换零。而在交通银行西安分行甜水井街支行,柜员机却提供面额100元和50元的纸币。而在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甜水井街支行,自动柜员机分别提供了100元和10元两种取款服务。

  西安大部分银行自动柜员机不提供10元纸币只提供大面额纸币,主要是从管理方便角度考虑,“多放置一种面额难免多一份工作量,相对麻烦,所以大部分银行不这么做。”有工作人员这样解释,加之各家银行单笔最大取款金额、当天最大取款金额的零头都是百元,小面额提款服务的总体利用率相对不高。另有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持“银联”卡同城跨行取款大部分要收手续费,取100元和取50元所收的手续费一样,因此不少人为划算起见,多会选择大面额,这也会造成小面额提款服务闲置,所以综合考虑,仍会将服务锁定在100元,最多加设50元提款服务。本报记者 陈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0元 | 自动柜员机 | 纸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