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市税务局:按“实际现金收入”申报

  晨报讯 (记者 蔡爽 通讯员 曾妮实习生韩沙)昨日,武昌王小姐拿着长长的工资条找到记者,指着上面罗列着的20多项明细收入分类问:到底哪一项才是应报税的收入?

  记者注意到,王小姐的工资条上包括有“公司总支出”和“实际现金收入”两项,两项数额的差距比较大,而根据后面明细项的说明来看,“实际现金收入”是“公司总支出”扣除社会保险费等“三费一金”还有代扣个人所得税后的数额。

王小姐称,每月实际拿到的钱就是“实际现金收入”的数字。

  记者就此咨询了武汉市税务局。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贴、补贴和三费一金等项目都是免予申报的,只有扣除三费一金和个人所得税后的收入才是申报项目,因此,王小姐应该按照“实际现金收入”的金额来计算实际应报税金额。

  如果不小心把收入算错了怎么办?税务人员故意刁难我怎么办?没有专门监管,故意不申报也没关系吧?我的劳务收入没有规范的凭证,少报点没人知道吧?……近来各种咨询中,这类细节问题很受关注。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称:到税务机关办理申报,在专业工作人员指导下,一般不会算错。如因税务人员原因报错税,相关税务人员将受到行政处分。但是,如果心怀侥幸故意不申报,税务机关调查得知后,将处以相关人员2000~10000元罚款。有些劳务收入虽没有正规凭证,但劳务费付给方一般会要求劳务方打收款凭条,这种“白条”也会成为收入证明。要是故意瞒报漏报,最高将受到少交税款金额5倍的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收入 | 税务 | 实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