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孙在深被大巴碾死 外公自责扇肿自己脸

  2007年1月6日上午,王老汉背上行囊心底空荡荡地踏上了回安徽老家的列车。他打算在深圳与女儿一家安度晚年的愿望破灭了,因为女儿的家破碎了。王老汉固执地认为,这都是自己的责任,虽然女儿女婿说不关他的事,但他仍然无法原谅自己。

  外公扇肿了自己的脸

  噩梦发生在新年即将开始的前两天,2006年12月30日下午6时许,王老汉接放学的外孙千千乘坐836公交大巴到布吉天虹商场车站下车。外公先从后门下车,就在他一只脚踏上站台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喊:“出事了!”回头一看,外孙竟然躺倒在路中间,头部已被大巴碾轧了一半……王老汉一阵天晕地旋,后来旁观者怎么报的警,女儿女婿何时赶到现场,王老汉都不记得了。

  7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孩子的遗体已被包裹,旁边像泥一样瘫坐着孩子的外公和父母。当天的气温很低,孩子父亲的两位朋友想把他架起来,竟然架不动,外公更是时不时狠抽自己的脸,把整个脸都打肿了。外公自言自语般懊悔地说:“为什么我不拉着他的手,为什么不拉着他。”

  近日记者获悉,目击证人终于出面作证,向警方讲述了事情经过:小千千下车后趁大巴还在下客的时候,跑到车头想绕到马路对面,这时大巴突然启动,把他撞倒,而司机竟然没有发觉撞人,继续往前开,右后轮从孩子的头部轧过。肇事大巴是被现场群众拦停的。事后到场的120急救车的医生宣布“孩子已当场身亡”。

  孩子父母不敢回家住

  1月5日中午,记者在莲塘鹏兴花园某栋住宅楼里,采访了刚刚从布吉医院出院的小千千的父母——两个形销骨立的人。在几位亲友的陪同下,他们强忍悲痛告诉记者:“我们不敢回布吉的家,因为回家必须经过事发现场,我们就仿佛看见孩子躺在那里,所以只能临时租在这里。孩子所有的东西我们都不敢看……”

  据了解,事发后836公交大巴所属的康达尔运输公司曾于当天晚上派人给刘先生夫妇送来5000元钱,但刘先生夫妇很不满,康达尔公司“直到现在也没有负责人出面与家属协商如何处理此事。”刘先生的妹妹说:“我们前几天找到康达尔公司,他们竟然说‘交警还没出责任认定,该不该我们负责还不知道呢!’”

  大巴横行依旧

  在刘先生的朋友出示的照片上,记者看到了一个可爱得让人扼腕的小帅哥。今年只有9岁的千千在布吉某小学上三年级,从学校乘车到家只有两站地。但记者却在现场听到围观的群众说:“哦,是这辆车啊,我就知道它早晚要出事。”据了解,大家普遍对关外公交大巴的行为不满,认为关外很多线路的大巴都存在抢客,乱停乱靠,越线违法行驶的行为。事发后刘先生的朋友和记者都跟随836路大巴采访,发现虽然发生了致人死亡的重大事故,但836路的大巴以上的违章行为依然存在。

  深圳一家运输公司关外车队队长赖先生向记者解释说,现在关外的一些公交运输公司都把公交运营线路承包给了私人老板,由老板自己招聘司机。而司机的薪酬大部分是靠从营运利润里面提成,所以司机的压力大,不得不尽一切可能多拉快跑,而往往忽视安全问题。《深圳商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巴 | 外公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