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香港股市气氛低迷连跌三日 令市场担心资金离港(图)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日电(记者 齐彬)香港股市继续本周以来的下跌势头。受外围股市弱势影响,恒生指数以及国企指数今天双双下跌超过三百点,市场气氛低迷。分析员表示,港股持续弱势令人担心外资是否撤出市场。

  虽然中国人寿A股继续走高,但H股今天却大跌超过百分之六,加上日本股市下跌近三百点,恒生指数开低走低,全日下跌三百二十九点,收市报一万九千五百六十八点,成交六百四十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受压,汇丰控股跌百分之一,中国移动跌百分之一点五,联通跌百分之五点六七,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另外其他中资电讯股跌幅也很大,网通跌百分之五点六五,中国电信跌百分之二点五六。不过香港本地公用股则逆市上升,煤气、中电都有超过百分之一的升幅,港灯也有小幅上升。另外国泰航空也逆市上升,收十八点九二港元,升幅超过百分之二,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国企指数跌三百一十八点,跌幅超过百分之三,收报九千六百四十九点。中资保险股沽压沉重,除中国人寿大跌超过百分之六外,平安保险以及人保财险都有百分之四左右的跌幅。中资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逆市造好,升百分之二点八,但其他几只银行股都下跌,中行跌幅最大,近百分之四。

  港股连跌三日,恒指及国指跌到二十天平均线附近,不过恒指在这一水平仍见支持,但国指已经失守。此间分析员担心外资是否会撤出市场,不过他们表示,如果恒指能够守住二十天平均线,相信短期内仍可反弹上二万点。香港大学亚太经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邵启发也认为,资金短期不会流出香港,因为市场憧憬内地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压力仍大。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香港 | 百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