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金融资产达140万亿美元

  美国纽约消息 麦肯锡公司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全球金融系统充盈着大量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2005年全球金融资产已达140万亿美元,创出新记录,是同年全球商品和服务总产值的3倍多。其中,股市是推动2005年全球金融资产增长的重要因素,占增加额近一半。

  这份报告旨在分析全球金融资产的分布情况,跟踪资产从一个地区流向另一个地区的轨迹,得出全球金融资产的具体数据。报告显示,投资者和银行的资金流向更为广泛。2005年的跨境投资流达到了6万亿美元,高于上世纪90年代股市泡沫创出的记录,是2002年数字的两倍多。

  位于金融资产流动中心的是美国。日本、中国和中东等资本净流出国约有85%的资产流向了美国。负责编撰该报告的麦肯锡全球研究学院院长戴安娜·法利称,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情,在世界各地居民愿意投资到国外的存款中,美国得到了85%。

  今后几年中,全球金融资产的流动可能进一步加速。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尼思·罗格夫表示,金融资产交易的增幅比商品和服务贸易的增幅高出了50%左右。

  报告指出,股市是推动2005年全球金融资产增长的重要因素,占据了增加额的近一半。而公司收益提高是股市表现良好的主要动因。

  此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的偏爱程度正在慢慢降低。尽管投资者仍然更愿意购买本国股票,但他们也对其他市场显示出了越来越大的兴趣。麦肯锡称,全球约有1/5的股票是由股票发行所在国之外的投资者持有的。报告发现,全球资金流中有90%是在美国、英国和使用欧元的欧洲国家之间流动的。相比之下,日本市场更封闭,近年来流入流出日本的资金额低于中国。

  (本报记者 魏红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资产 | 股市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