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百余家医院流感日报告 学生发烧可延期考试

  百余家医院启动流感日报告制度 学生发烧可延期考试

  信报讯 (记者方芳)从昨天开始,全市134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启动流感样病例日报告制度。市卫生局与市教委紧急磋商后表示,因感冒发烧造成期末考试缺考的学生,可以在寒假后的新学期开学之初单独进行考试,而且不算补考。

  因感冒缺考学生不算补考

  据介绍,目前全市每日就诊的流感样患者中,1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58%。虽然以前本市一直有发烧38℃以上的中小学生不得上学,烧退后需有医生证明才可以上课的要求,但由于目前中小学校正值期末复习阶段,许多患儿家长怕耽误孩子复习或考试,不到万不得已不让孩子缺课。相当数量的发热中小学生带病仍坚持上课。

  记者昨天了解到,市卫生局与市教委紧急磋商,决定因感冒发烧造成期末考试缺考的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在寒假后的新学期开学之初为他们单独举行一次同等难度的“期末考试”,而且不算补考。

  新增加67家医院监测流感

  1月9日,北京市卫生局下发《关于加强呼吸道疾病医疗救治和报告工作的紧急通知》,将流感监测哨点由日常的67家扩大到北京地区全部的134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各哨点医院需要将每日门急诊就诊人数和流感样病例人数进行报告,以便市卫生行政部门及时掌握流感疫情动态。

  市卫生局要求,医院应充分利用患者就诊时间,动员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诊并采用中医中药治疗。一线的医务人员也要做好基本防护,感染性疾病科和发热预检筛查室要通风良好,医务人员要一患一洗手,避免患者之间交叉感染和自身感染,严防医院成为新的感染源。

  【相关新闻】

  卫生部:

  不会发生大范围流感

  信报讯 (记者方芳)昨天,卫生部通报了近期全国流感疫情。根据监测结果,卫生部认为,虽然近期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流感活动较为活跃,暴发疫情时有发生,但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从全国流感样病例的病毒学监测结果来看,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季节的流感样病例中确诊流感的数量(即流感病毒的分离数)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流感样病例占门诊就诊百分比(8%-10%)也低于上年同期(10%以上),但近期有明显上升趋势。

  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专家推测,近期出现大范围流感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或小范围的流行不可避免。

  急救中心:

  上周急救电话四千多

  信报讯 (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了今年首期急救信息。目前本市已进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急性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统计数字显示,北京急救中心上周共接到4197次求救电话,根据主诉进行分类,发热病人259例,呼吸系统疾病419例。而去年同期的发热病人是92例,呼吸系统疾病207例。此外,上周接到的求救电话中,发热病人244例,呼吸系统疾病346例。

  急救中心认为,感冒是最典型、最普遍的呼吸道疾病,市民要保持高度警觉,同时要了解和掌握正确的预防方法,阻止呼吸道疾病对肌体的侵袭。

  儿童医院:

  夜间门诊增加近一倍

  信报讯 (记者方芳 通讯员侯晓菊)随着医院门诊量的增多,夜间到儿童医院就诊的人数也比往日增加了近一倍,其中感冒病人占到70%。

  据儿童医院急诊室耿荣主任介绍,夜间就诊病人中有一部分是白天看过病,大约占到门诊量的两成左右。

  耿主任建议,孩子生病后要及早就诊,明确诊断以后积极治疗,并加强对患病孩子的护理。她强调,要按时按量给孩子吃药;要让孩子好好休息,不要带病上学;孩子居住的房间要保持清洁,定时通风;给孩子多喝水,注意隔离。如果孩子高烧不退,可以在吃了退烧药但体温仍然不降的时候,采用枕冰袋和温水擦身的物理方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芳 | 流感 | 病例 | 近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