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旬癌症母亲执意割肾救病儿

  本报讯 (记者江奕)在淮安市涟水县,有这样一位母亲,她自己患有食道癌,她31岁的儿子又不幸被确诊为“终末期肾衰”,看着日益憔悴的儿子,面对巨大的医疗费用,这位伟大的母亲做出一个惊人之举:要把自己的肾移植给儿子。

  昨天,记者在涟水县见到了这位母亲——今年61岁的张文秀。提起儿子胡成龙,她老泪纵横。她告诉记者,儿子今年31岁,从淮阴师范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一所村小学代课,月工资不足150元。为了支撑起这个家,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胡成龙不得不放弃自己深爱的教师工作,到外面打工。2006年11月份,胡成龙被确诊为“终末期肾衰”。在镇江的一家肾病医院,医生要求胡成龙必须立即进行透析。可是如果要治疗,每星期至少要做2次血液透析,每次要花400多元,一年就得花上好几万!前年由于母亲患食道癌做手术,家里已经欠下了3万多元的外债,常年咳喘的父亲更是束手无策。胡成龙只好用剩下的400多元钱,买了十几副中药回了家。

  胡成龙的大姐告诉记者,当家人知道唯一能挽救胡成龙生命的办法只有先透析,然后再进行肾脏移植,而且听说换肾的肾源费和手续费至少还要20多万元时,三个姐姐都要用她们自己的肾来挽救弟弟年轻的生命,但遭到母亲张文秀的拒绝。张文秀告诉记者:“我年纪大了,儿女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母亲,我总不能看着儿子这么快就结束生命,我活着真不如让儿子活着,把肾给儿子,我只有高兴,没有担心,只希望儿子能快点好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成龙 | 张文秀 | 母亲 | 儿子 | 31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