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患者术后感染死亡 朝阳医院被索赔60余万

  一病人患上“贲门失施缓症”,在经历四次手术后,因脏器感染死亡。患者家属以朝阳医院在治疗中存在20多处过错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索赔60余万元。昨日,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医院方代理人表示,感染是术后正常的并发症。

  法医鉴定患者死于脏器感染

  按死者家属说法,去年3月10日戴女士被送到朝阳医院接受治疗。病历本上记载,戴女士被诊断患有“贲门失施缓症”。(备注:贲门,食道下端的“出口”,连接胃部,是食物进入胃部的重要部位。)死者丈夫白先生说,当时医生建议戴女士接受手术,3月27日接受了手术后,戴女士4月21日死亡。法医鉴定结论认为,戴女士死于感染。

  事后,白先生咨询医学人士得知,贲门手术是个简单的手术,不应该导致这么严重的感染。他认为是医院此后的一系列行为导致了妻子的死亡。

  家属曾发现食物从患者食管渗出

  白先生说,就在手术第二天,在喂戴女士喝粥时,家属吃惊地发现,粥从戴的食管渗出来。经查是食管膜破裂,戴女士又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修复手术。白先生认为,妻子在此时遭遇第一次细菌感染。

  此外,3月29日,护士在给戴女士输营养液时,错误地将本应输入静脉的营养液输入了排气管。虽然医生给戴女士做了两次引流手术,但未能挽救其生命。白先生说,这次妻子感染加重,引发高烧不退。

  死者家属在咨询了世嘉律师事务所范伯松律师后,认为正是上述两个主要的失误,导致食物进入体内,细菌在适合的温度和湿度下滋生,造成患者脏器感染,最终夺去了戴女士的生命,医院对患者死亡负有全部责任。

  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家属将朝阳医院告上法庭。

  范律师还总结出医院存在的20多处错误,例如其中一次手术不告知家属;切除患者肋骨不征得家属同意;病历书写不规范等。

  医院方称医院失误不至于致患者死亡

  朝阳医院代理人昨日承认医院曾错误地将营养液输入患者排气管,但表示,输送过程仅持续了30分钟,这样的输入量不至于造成感染,因此,这次失误与患者死亡之间没有必然因果关系。代理人还表示,发现错误后,医院及时向病人家属通报,并对当事护士进行了追责。食管膜破裂是贲门手术后正常的并发症,医院对于戴女士的死亡不应承担责任。

  医院同时向法院提出医疗鉴定申请,希望朝阳医学会能给出一个公正的说法。而白先生则不同意这个申请,“这是老子鉴定儿子,肯定不公平。”但法院最终同意委托医学鉴定机构做医疗鉴定,以确定医院是否要承担责任。

  此案将择日继续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染 | 患者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