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欠费记录将入个人信用档案 房贷车贷受影响

  手机欠费对于很多“马大哈”来说所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停机的麻烦,甚至在以后的买房、买车贷款时也要被银行拒之门外。记者昨天从人行合肥中心支行了解到,我省目前正在大力搜集个人的非银行信用信息,手机欠费的不良记录将很快进入个人信用档案。

  1月9日,央行两位官员同时表示,手机欠费信息将被纳入到个人征信系统中。但是,“由于手机欠费信息分散在各地,各地标准不一致汇总起来有困难。央行和信产部正在积极合作,估计今年上半年将逐渐有所突破”。昨天,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行目前已开始与省内有关部门合作,搜集手机欠费、公积金还款、水电费缴纳等非银行信用信息,这些信息都将很快进入我省个人征信系统,作为商业银行发放贷款的参考和依据。

  据了解,我省从2003年开始便按照央行的统一部署,建立征信系统,首先是对企业征信进行管理,去年初扩展到个人征信系统,但我省目前进入个人征信系统的都是些银行信用信息,而包括手机欠费、公积金还款,水电费、养路费缴纳甚至法院判决执行情况等非银行信息的采集还是一片空白。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已与省建设厅达成协议,住房公积金交存等信息得以进入我省个人信用系统,目前该行正在与工商、质监、安全生产、公安等多个部门密切联系,相关的征信信息都将陆续进入征信系统。“加强征信系统建设,对于提高我省居民个人素质、诚信意识以及省内企业的经营水平都有很大的好处。”据了解,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任何企业和个人,任何时间在全国任何地点的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记录都将在全国共享。上述负责人同时建议我省居民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以免在今后的贷款过程中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昨天,省城部分商业银行表示,在办理具体房贷业务时,信用卡恶意透支、手机拖欠缴费等都应该视作个人信用的不良记录,这些记录都将影响到消费者能否从银行贷到款。(刘晓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欠费 | 征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