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1日起小学初中放寒假

  21日起小学初中放寒假

  普通高中为2月4日,2月28日中小学生返校

  晶报讯(记者丁光莹)市教育局昨日发出通知,下周日(1月21日)起,小学、初中学生开始放寒假,普通高中2月4日放寒假。

2月28日中小学生返校上课。

  今年寒假比去年长

  由于今年2月18日才是春节,今年小学、初中的孩子们的年前假期有将近一个月,整个假期比去年多了约半个月。普通高中的学生2月4日开始放寒假,比小学、初中的学生推迟两个星期,而比去年多了3天假期。深圳中小学生将在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一)返校上课。全市中专、职业高中、幼儿园放假和开学安排,可参照执行《广东省2006—2007学年全日制中小学校历》的有关规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补课

  昨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必须保证师生休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寒假期间给学生补课或上新课,也不得擅自提前放假和开学;凡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必须符合有关申报程序,并以保障安全为前提,按《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中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活动的规定,认真做好活动安全管理工作;各幼儿园要做好寒假幼儿留园工作,不得违规收费。因故不办留园班的,要及时通知家长,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寒假前开展安全自护教育

  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在放寒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学校要在放寒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防游泳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突遇自然灾害、防不法分子伤害”的安全自护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市教育部门建议:学校可采取给学生家长写一封信的形式,提醒家长注意假期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放寒假 | 寒假 | 小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