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天心区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本报讯 (记者 刘韶林 通讯员 陈玉英龚承平)“2006年,是天心区经济发展全面丰收的一年,天心区已迎来了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昨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新程高兴地向记者透露,2006年,天心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地方财政收入增幅、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资金、高新技术总产值增幅、农村人均劳务经济收入增幅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市内五区之首,经济发展沿着“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目标驶入了快车道。

  财源项目遍地开花

  七项“硬”指标领跑内五区,地方财政收入增幅连续3年居全市第一。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建平满怀激情地表示,这一成就的取得,正是该区坚持发挥区位优势、加速产业聚集、打造支柱财源的适时回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里,天心区紧紧围绕“富强天心、和谐天心”的战略目标,坚持产业兴财,狠抓项目生财、理顺体制活财,区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王府井等一大批商业项目,新长福等一大批餐饮项目,好乐迪等一大批娱乐项目,已取代传统工业、农业,成为该区财税增长的支柱。据了解,2006年,天心区开建的财源项目多达59个,坡子街民俗美食街、BOBO国际、三王街等10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遍布天心区,这些都将给该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充足后劲。

  招商引资领跑全市

  7项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内五区之首,与天心区招商引资持续领跑全市密不可分。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天心区招商引资工作连续几年在全市乃至全省领跑。

  2006年,该区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内容和主要着力点,着重引进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并通过这些强势企业的引进,带动辖区优势产业发展,形成较大的产业集群。2006年,该区已成功签约的战略性项目有不少:香港恒基兆业与市城建投开发香格里拉项目,投资额10亿元;三人托(欧洲)高科技农业园项目,投资1.9亿欧元……目前,正在洽谈的还有10多个项目,招商引资取得的巨大成功,推动了天心经济腾飞。

  总部经济大放异彩

  总部经济,正在成为天心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据介绍,天心区范围内已有沃尔玛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知名企业36家。未来5年,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将随着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逐步得到发展,成为天心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区通过营造良好的环境,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的研发中心、销售中心、采购中心、营运总部或分支机构的集聚,从而使地区的竞争力和辐射力大大增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心 | 项目 | 增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