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发表2007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

  人民网联合国1月10日电 记者何洪泽、席来旺报道:今天,联合国发布《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减缓,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强劲势头。联合国的这份年度报告说,世界经济在经历了三年历史性的强劲而普遍的增长之后,预计在2007年将减速,世界总产出增长率预计将从2005年的4·0%和2006年的约3.8%,下降到2007年的3.2%。

根据联合国这份报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减弱是世界经济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美国房地产繁荣的降温预计将降低消费者的需求,导致美国经济增长率在2007年将减弱到2.2%。日本与欧洲的经济复苏不足以强劲到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但是联合国的报告同时也指出,美国公司财务状况是健康的,仍有货币贬值的空间,因此,目前的经济形势不至于导致衰退。

  联合国报告指出,尽管2006年全球经济强劲增长,但是这种情况未导致失业率的大幅度削减。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尽管2006年期间经济出现罕见的巨大发展,但就业率并不乐观。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平均增长率分别达到6·5%和7·2%。2007年预计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仍会强劲,尽管稍微趋缓,发展中国家为5·9%,而转型经济国家为6·5%。

  联合国报告指出,东亚经济将继续带领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势头,维持2006年7·6%的增长率。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超过10%。以印度带领的南亚,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7%强。预计未来的增长势头仍很强劲,东亚经济将以平均7·0%的增长率持续扩张,而南亚在2007年将稍有放慢。

  报告指出,极少数发达国家2006年平均增长率为7%,2007年同样仍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特别是石油生产国和其他矿物出口国,由于得益于高涨的商品价格更是如此。欧洲2006年的表现超过了预期,2007年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放慢到2%左右。日本经济2006年发展呈现强劲势头,2007年其经济增长率将放慢到2%以下。联合国的报告指出,2006年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增加到接近9000亿美元,美国经济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是其房地产行业的衰退,美国房地产价格下降如果失控,将导致进口减少,影响中国经济;同时无序调整的风险仍然存在。

  联合国经济事务部官员洪平凡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在2007年将减弱到2.2%,是世界经济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但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仍将在2007年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洪平凡说:“在基准方案里边,中国和印度在2007年的增长比起2006年也要下降大约一个百分点的样子,中国可能会从10.5%下降到9%多一点;在比较悲观的方案里面,如果美国的房地产降温相对幅度比较大,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会降到只有5.5%。”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平凡 | 联合国 | 经济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