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公布,林业部门昨执法检查发现还有野生蛙成砧上肉(图)

野生黄蛙惨遭扒皮。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范南虹)青蛙是有名的益虫,也是新修订的《海南省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里受保护的动物,但海口仍有酒家在经营野生青蛙。

  今天,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和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执法人员组成联合小组,到各酒家宣传新公布的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并检查酒家是否还在违法经营野生动物。

  下午5点,联合小组首先到位于龙昆南路的碧香苑火锅城。
碧香苑火锅城以经营青蛙出名,在海口国贸、海甸岛还开有两家分店。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火锅城厨房检查,看到员工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宰杀青蛙。老板说,碧香苑每天要销售八九十斤青蛙,黄蛙是从东门市场收购的。老板向执法人员解释厨房宰杀的青蛙都是养殖的,但执法人员要老板出示养殖许可证等相关证明时,老板却拿不出。不过,老板看到《名录》中规定青蛙是保护动物后,表示今后不再卖野生青蛙,并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监督。

  下午6点,联合小组到位于海秀路的香辣美酒家检查,在该酒家厨房发现两盆已宰杀的黄蛙。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韩远军告诉记者,海口各酒家经营的青蛙主要有养殖的虎纹蛙(俗称黑蛙)、沼蛙、黑斑蛙等,黄蛙就是沼蛙,目前海口市场上还没有养殖的,均为野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不允许经营。

  香辣美酒家老板说,海口喜欢吃青蛙的人很多,酒家每天要卖掉300斤黑蛙。记者看到酒家菜单上有这样两道菜:香辣黑蛙,20元/斤;香辣黄蛙,35元/斤。

  执法人员向其说明,省政府公布了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黄蛙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今后不能再经营了,否则将依法查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省级重点 | 青蛙 | 海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