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昨公布 84个综合交通枢纽2010年亮相

  市政府网络新闻发布会昨日公布了《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记者获悉,未来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45个综合交通枢纽站点,目前已建成了24个,“十一五”期间再建设60个,到2010年,本市将建成84个综合交通枢纽。

  本报记者 高玲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介绍,该规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网络化、功能性、枢纽型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本市交通、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综合利用。整个规划以机场、铁路、轨道交通、市域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网为基础,综合考虑枢纽的交通方式和规模大小,将全市交通枢纽分为A、B、C、D四类。

  5处A类枢纽2个空港和3个火车站

  以航空、铁路等大型对外交通设施为主,配套设置轨道交通车站、地面公交站、社会停车场、出租车营运站等市内交通设施,形成大型市内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全市将形成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和铁路浦东客站枢纽共5个一体化市内外综合交通换乘枢纽。

  “简单地说,A类枢纽都有对外交通的功能,包括2个空港和3个火车站。”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

  88处B类枢纽多为轨交换乘枢纽

  B类枢纽也是整个综合交通枢纽站点的主体,以轨道交通车站为主,结合地面公交站点、出租车营运站、社会停车场和长途客运站等其他交通设施,形成大中型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根据不同的客流规模,B类枢纽又分为两类:以三线及三线以上轨道交通换乘站为主体的大型枢纽,全市将有15处。目前汉中路、静安寺、人民广场、世纪大道、徐家汇、虹口体育场等地区的综合交通规划均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其余站点将根据轨交推进情况和周边用地情况逐步实施;以一线或二线轨道交通站点为主体的中型枢纽有73处。在规划的300余个一、二线轨道交通站点中,将综合考虑地面公交始末站、长途客运站、社会停车场库等交通设施的用地需求,对73个枢纽规划布点。其中19个在内环线以内,32个在内外环之间,22个分布在外环以外。

  37处C类枢纽公共交通和机动车换乘

  C类枢纽是以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和机动车换乘为主体的停车换乘(P&R)枢纽。主要在外环附近、靠近主要公路和轨交站点区域,将设置大中型社会停车场,提供优惠停车收费标准和便捷的换乘条件,鼓励有车族多乘公共交通进城。

  目前将选择16个C类枢纽先行实施,如11号线嘉定城北站枢纽、松江客运中心枢纽等。

  15处D类枢纽多条公交车换乘大站

  D类枢纽是以多条地面公交换乘站点为主体的小型枢纽,即距离轨道交通站点较远的、多条常规公交线始末站集中布局而形成的枢纽。例如军工路枢纽、南浦大桥枢纽等。15个D类枢纽中8个分布在中心城,7个分布在郊区城镇。

  铁路上海站扩建列入“十一五”计划

  “十一五”期间建设完成综合交通枢纽60个,其中包括A类枢纽3个(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枢纽和铁路上海站枢纽(扩建));B类枢纽36个;C类枢纽16个;D类枢纽5个。今年将启动轨道交通11号线嘉定城北站、新城站、中环线共和新路、沪太路等枢纽的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枢纽 | 交通 | 综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