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理财产品帮你盯紧股市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金科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的来势凶猛抢走了不少高收益人民币理财的客户。“有的基金去年收益达到了100%以上,太诱人了”,市民沈先生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不愿意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而将存款拿出来的原因。

分析一下去年的理财产品市场,记者发现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以下,确实很难和基金抗衡,而且基金还有认购门槛低、赎回自由等优势。面对这种局势,人民币理财产品正在向股票市场靠拢。

  FOF, 银行帮客户选基金

  FOF(FundofFunds)的意思就是基金中的基金,客户将钱交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再由他们替客户进行基金选择与配置。日前包括深发展、兴业、光大、中信等银行都推出了这类产品。“这类产品从手续费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深发展南京分行理财师易旻对江苏商报表示,由于普通客户在购买基金时需要支付认购费、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而通过FOF购买基金的话,这种费用就很低了,例如深发展即将推出的长江超越理财2号的投资成本比普通股票型基金要低1.35%。同时,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基金种类非常多,易旻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想挑选收益最高的基金仍有不小的难度,“虽然市场基本环境很好,但不是随便买一只基金就能获得高收益的,目前收益最高的基金和最坏的基金收益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而通过投资FOF,投资者则会省心得多。一些银行人士告诉江苏商报,FOF都有专业人员监控基金的走势,持仓情况,并可以针对突发情况做出调整。在收益率方面,FOF也有一定的优势,例如根据今年的股市情况,深发展的产品收益率在8%~12%之间,并承诺保证如果3年后达不到15%,银行将用自有资金进行补偿,相比直接投资基金更加稳定,风险也小得多。

  “打新股理财”受青睐

  元旦前后,招商银行推出的打新股产品,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南京地区两天约卖出了8000万,销量比其他类型的产品要好得多”,相关人士告诉江苏商报。个人投资者由于资金规模小,参与渠道单一,能够中签新股的几率非常低,目前在新股业务中,中签率最高的网下申购是机构投资者的专利,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参与。因此银行人士表示,推出这种理财产品实际上是将散户手中的资金集合起来,通过委托的形式,分享新股上市带来的收益,由于目前打新股风险很低,银行人士认为这种预期收益4%~9%的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并不奇怪。“由于证券市场仍是近期热点,因此银行今后可能会更多地推出类似产品”,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财富管理室的张政经理告诉江苏商报,他认为随着大盘走势日趋稳定,未来基金很难再获得去年那么高的收益,相比之下,本金、收益都更有保证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未来仍将有一定的竞争力。(7版《投资》)(编辑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品 | 基金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