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年内:北江清水入广州 白云湖主体完工

  沙河涌车陂涌猎德涌3月份联合补水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杰)北江防洪体系重要工程———“两涌一河”(芦苞涌、西南涌、白坭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实现了主体完工。今年内,该工程将可全面完工,届时年平均可为广州引入北江清水约23亿立方米。

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广州市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广州市水利局介绍,北江大堤“两涌一河”整治工程于2005年在花都区炭步镇正式开工,广州部分全长86.7公里,其中花都区境内65.945公里,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进行建设,概算总投资3.01亿元。

  “两涌一河”完工后,每年的枯水期可有2亿立方米的北江清水流入广州,新增水量既可弥补西航道供水水源的不足,又能为中心城区北部地区河涌补水提供稳定的水源。该工程将与正在建设中的广州最大人工湖———白云湖,形成一个集水安全、水生态、水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对改善广州北部城乡水环境和建设生态广州意义深远。

  市水利局局长张虎介绍说,2007年将保证完成广州“碧水”工程三项任务。一是重点河涌补水工程,沙河涌、车陂涌、猎德涌等3条河涌联合补水工程要在3月份动工。二是北部水系建设首期工程,将加快泵站、引水渠、白云湖施工进度,其中,白云湖年内实现主体工程完工,有效解决工程所在区域内涝问题,有效解决石井河等河涌枯、黑、臭问题。三是市政府任务书要求的河涌综合治理工程。

  目前,广州根据水系流域特点,制订了《广州市中心城区河涌水系规划》,形成了大小流域贯通、调水引水补水结合、以改善珠江及河涌水质为主要目标的系统治理水系思路。副市长苏泽群昨天称,这是广州治水思路的重大转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工程 | 河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