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首建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一旦发生地震,一群专业卫士将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昨天,上海市首支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宣告成立。今后,一旦遇到地震险情,这支由地震局、消防特勤和卫生局等多方组成的250人救援队,就将出现在最危险的地点,保障市民和重点目标的安全。

  一身红色抢险服、头戴地震救援专用头盔,120名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小伙子昨天宣誓成为上海地震救援队中的首批搜救队成员,而他们的身份是市消防局特勤支队的战士。其中30人的特种搜索分队还要执行化学侦测等特种搜索。

  与此同时,由上海市地震局的科研人员等组成的60人地震现场和技术队则负责对突然而至的地震进行趋势判定、震害评估、建筑物安全鉴定和信息保障等任务。

  而按部署,上海还将在浦东新区拟建一个新的地震救援保障中心,它承担地震发生后的后方指挥功能,并为救援队提供信息和通讯保障。

  市地震局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肯定要引进适应不同气候、地理环境的当今世界最新技术装备。他举例说,生命探测仪和专门为地震设计的“救援切割机”,都在其中。

  据悉,上海将用一年落实地震救援队的组建方案,2008年上半年就将完成全部组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震 | 上海 | 救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