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点点评20070111

  姚丽颖

  新闻:坐落在德国特里尔市的马克思故居正在准备出售,德国马克思博物馆馆长博维尔女士开玩笑说:“去问问中国大使馆,也许他们会买下这幢房子。”

  (环球时报1月9日)

  点点评:关键看地段。

  新闻:三辆广州车和一辆外地车在广州发生轻微碰撞,肇事的广州车被交警放行,由保险公司埋单,惟独无辜的外地车莫名其妙受重罚。当事外地司机感叹道:“交警要搞钱,罚外地车总比罚本地车方便。冤了你又怎样?”

  (新华社1月8日)

  点点评:还是北京交警公平。

  新闻:审计调查数据显示,2005年,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范围内,缴存额最高行业缴存额是最低行业缴存额的179倍,人均缴存额最高单位是最低单位的411倍。(新华社1月10日)

  点点评:富者通吃。

  新闻:就在郝劲松7日给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发信,建议2007年春运停止涨价后的第三天,铁道部发言人宣布,今年起春运铁路火车票价不再上浮。郝劲松称觉得太突然了。(京华时报1月11日)

  点点评:幸福来得太突然。

  新闻:今天中午建设部表示,近日发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予以废止。

  (上海证券报1月10日)

  点点评:小户型还有盼吗?

  新闻:此前,曾有奥运工程拖欠民工工资的消息流传于网络上。10日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工程民工工资是有保障的。数据表明,目前北京市农民工工资总规模是110亿元人民币,现在已经结算支付了90%。(中新网1月10日)

  点点评:力争百分百,做个好榜样。

  新闻:重庆叫停能源垄断行业职工福利用能,年内出台的《重庆市节约能源条例》规定,能源生产和供应企业不得设置能源最低消费量,不得让职工无偿、低价使用能源,或使用包费制。企业职工用电、气、煤、油,也必须按市场价格付费。 (重庆晚报1月11日)

  点点评:条例管得住企业福利?

  新闻:近日浙江绍兴县为学生“减负”出台“教规”——老师不按时下课,造成拖堂,每人每次扣50元,一年累计超过5次,将受到学期岗位考核降级处理。

  (今日早报1月11日)

  点点评:损害学生利益,罚款交给学生。

  新闻: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驳斥了尼古丁无害论,称尼古丁对人体有害是不容否认的科学公论,戒烟产品在宣传时不能违背国家规定,也不能违背科研成果和结论。不过如烟调查结果仍未公布。 (中国青年报1月11日)

  点点评:违背了很长时间。

  新闻:当地时间8日晚10时15分,美军“纽波特纽斯”号核潜艇在霍尔木兹海峡撞上了日本油轮“最上川”号。事后,美国五角大楼人士表示:“霍尔木兹海峡狭窄拥挤,发生核潜艇被撞的事故并不稀奇。” (东方网1月11日)

  点点评:安点摄像头。D14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劲松 | 新闻 | 点评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