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患心脏病无钱医治 垂危少女志愿死后捐遗体

  医院联合媒体呼吁社会各界筹款相救

  新快报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李绍斌“父母养我这么大,我对不起他们,我只希望我的遗体能帮到别人,希望我死后他们(指接受捐赠者)对我父母好点,这是我此生唯一能做的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随时有生命危险的15岁湖北襄樊姑娘张婷,因家贫无钱治病,只能在绝望中哭泣。此时,柔弱的女孩毅然说服父母作出决定:死后捐献遗体和器官。张婷感动了广州。昨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各大媒体向社会发出了筹款相救的呼声,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慈善捐款或者认捐义卖艺术品的方式帮助张婷。而中山一院也同时承诺,只要找到合适的心肺器官,不管费用是否到位,第一时间抢救张婷。

  懂事女孩放弃治疗进广州

  小张婷从小就身体不好,连走路都会气促。11岁那年,医院诊断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不得不告别了课堂。而更多的不幸又接踵而至:为挣钱给她治病,张婷的爷爷和父亲张玉柱借钱买了一辆卡车跑运输,却不幸遭遇一场车祸,二人腿残,失去了劳动能力;弟弟被诊断为先天脑瘫……半年前,张婷的病情开始恶化,生活不能自理,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重度肺动脉高压,如果实施手术,风险非常大,治疗费用更是高昂。这一消息,对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为了不拖累父母,懂事的张婷选择了放弃治疗,她对父母说:“我的病不治了,我只想到外面的城市看看。”张家唯一在广州的亲属、舅爷张少远含泪告诉记者,知道张婷重病,他心如刀割,既然张婷想到大城市看看,就把她接到了广州。

  说服父母少女签字捐遗体

  在广州的日子里,张婷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了“番禺六旬阿姨死后捐五器官救七人”的报道。于是,她萌发了死后捐献遗体器官的念头……一开始,她的想法遭到了父母和亲戚们的反对。由于张婷未满18岁,捐献遗体必须得到父亲的同意。张婷劝父母:“从小到大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们家,我的病就算有钱治也有可能倒在手术台上,如果捐遗体和器官,还能救活几个人的生命,相当于你们以后也能见到我。”意志坚定的张婷,最终说服了长辈们。去年11月,在父亲的陪同监护下,张婷来到中山大学医学院志愿捐献遗体登记站,在遗体捐献意向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登记站的工作人员都说,申请捐献遗体的人中老人家较多,像张婷这样年轻的小女孩很少见。

  医院媒体联手为女孩募捐

  张婷为自己安排“身后事”的同时,长辈们依旧没有放弃任何治疗的希望。他们怀着最后一线希望,慕名找到中山一院心外科的张希教授。“她当时的情况已经相当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预计活不过一年了。”张希教授说,将张婷收治入院后,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医生们确定她已经失去了进行心内矫治手术的机会,唯一的治疗手段就是进行心肺联合移植术。高难度、高风险的心肺移植,手术费用需要40万元上下。尽管张婷的坚强和捐赠遗体的义举感动了不少人,陆续有一些善心人士给予捐赠,但目前仅筹集到了10万元,离治疗费用尚有很大的差距。为此,广州媒体和医院携手,向广东省慈善总会申请成立了“今日关注爱心基金”,并将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举行义卖活动,首笔捐款将立即用于张婷的手术治疗费用。中山一院院长王深明表示,医院目前正着手准备手术,同时为张婷寻找合适的心肺器官,一旦找到合适的,无论费用是否到位,都会及时优先为张婷实施手术治疗。

  捐赠救治方式:

  广东省慈善总会(请注明捐给“今日关注爱心基金”,否则无法入账);开户银行:广东发展银行越华路;账号:121802516010000523;如果要认捐义卖的艺术品,可以拨打(020)86676737、86065129或者33176818查询,也可以亲临广州解放北路986号以太广场二楼了解详情。(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婷 | 张希 | 遗体 | 父母 | 治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