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见义勇为美丽救助站”真好

  朱达志

  由市综合治理办公室原则同意的本市第一家“见义勇为美丽救护站”,在天大医疗美容医院挂牌了。今后凡得到市综治办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因义举而造成容颜受损者,均可申请免费享受救助站美丽援助基金和医疗服务。

24岁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钱瑛,已成为第一位接受“美丽救护”服务者。

  这一新鲜而又人性化的创举,可谓善莫大焉,值得大力推广。我们知道,容颜受损所造成的伤害,决非仅仅表现在生理上;况且心灵的伤痛也并不会因受损容颜的被修复而随之消弭。而“见义勇为美丽救助站”这样的机构名称,对因见义勇为而致容颜受损者来说,本身就是一个莫大的心理慰藉。在这样一个充满关爱、尊重与温情的机构里,接受救助的见义勇为者所得到的,将是生理创伤和心理伤痛的双重疗治与抚慰。

  另一方面,由市综治办选定或同意、批准而成立的“见义勇为美丽救助站”,当然都应该是信誉良好、设备先进、医术过硬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而只有这样,也才能够有效地确保手术和治疗的质量,以避免过去往往由见义勇为者自己拿着有关部门提供的经济援助,到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去寻找整形机构,而有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同时,此举也免却了容颜受损的“城市英雄”们寻找、咨询、鉴别整形机构的麻烦。

  应该说,社会治安的防控首先是政府管理部门的职责。市民的见义勇为并非其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而只是一种值得鼓励的自我道德要求。因此,为了让更多的市民都能自觉地见义勇为,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更大贡献,政府就应该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保障体系,确保市民在见义勇为后不光能得到表彰、奖励,还能使自己所受到的生理与心理创伤获得最大限度的弥合。开设“见义勇为美丽救助站”这一形式,可以说就是健全见义勇为保障体系的一个好步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见义勇为 | 救助站 | 受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