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高校调查:真的假的成大学生最常用口头禅

  新华网南京1月11日专电(记者王骏勇凌军辉)为了解大学生最常用的口头禅,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协会近日进行了一个特殊的调查,结果发现排在前五位的口头禅分别是:“真的假的?”“烦死了”“郁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和“随便”。

  据这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晓文博士介绍,学校心理协会成员在校园公共场所随机调查了800多名大学生,了解他们最常用的口头禅是什么,结果显示,排在第一位的是“真的假的?”,有占45%的学生选,41%的人选择“烦死了”和“郁闷”,35%的学生选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33%的人选“随便”。

  张晓文博士认为,口头禅是心理的一个表现形式,很随意,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因此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大学生们的心态。

  她说,从这些口头禅的使用频率中,可以发现学生心态有两面性。比如“真的假的?”和“随便”,一方面说明学生对周围事物存有一种不信任感和疏远社会的心理,同时,又能说明学生的包容心变强了。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一方面体现了一些学生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另一方面也说明现在的学生更自立自信,个性鲜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口头禅 | 心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