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节炎患者的自我保健(百病自疗)(图)

  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常因气候变化而复发和加重,除使用必要的药物治疗外,患者增加自我保健意识也十分重要。如下几点将有助于防治关节炎:

  1、重保暖、防潮湿:各类关节炎患者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因寒冷的刺激常是关节炎发病的诱因。特别是气温骤降时要随时增添衣裤,有病变的部位要重点保护并多晒太阳。潮湿的居住条件和工作环境,常会刺激病变关节,诱发疼痛,所以注意避湿。另外,患者应保持衣服、鞋袜、被褥的干燥。


  2、常锻炼、勤按摩:运动对关节疾病患者十分有益,每天应保持适量的运动锻炼,如散步、慢跑、做操、打太极拳等。这有利于关节活络,气血流畅。患者应经常坚持自我按摩,可以对病变部进行反复地搓揉、按捏或拍打。这有助于关节周围血流通畅和减轻疼痛。

  3、少劳累、调饮食:不要长时间站立或保持一种姿势,要注意休息,放松全身以免病变关节过累。也不宜搬抬重物而使关节承受重力太过。关节炎患者多伴有体内代谢活动紊乱,调节饮食能调动机体代谢使之恢复协调。临床证明,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鱼、牛奶和蛋类、核桃仁、芦笋、苡米、木瓜、花生以及水果和蔬菜等,能有效防治关节炎。

  4、常洗热水浴:将水温调至与体温相同(37℃),可使关节、肌肉和组织器官都处于完全松弛状态。热水浴有助发汗,能将一部分酸性产物排出体外,有利于关节功能的恢复。如在水中加入少量苏打效果更好,因为皮肤关节能将水中的碳酸氢钠离子缓慢吸收,以中和体内酸性产物,能缓解关节炎症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节 | 关节炎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