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强化名牌战略扶持力度 企业获中国名牌奖100万

  水母网1月12日讯(记者刘新国)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实施名牌战略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从2007年起,对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的企业,奖金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对新获得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的企业,按规定给予20万元奖励。

市领导张江汀、徐绵竹、刘筱杰、李克英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江汀,副市长刘筱杰分别在会上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大对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的奖励力度,市政府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实施名牌战略活动的意见》。意见提出,从2007年起,对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的企业,当年由市政府奖励1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当年由市政府给予100万元的补助。从今年开始,对获得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的企业,由市财政通过体制结算统一兑现奖励政策。对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和山东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各县市区也要全部予以兑现,以提高企业争创名牌产品的积极性。

  张江汀在讲话中指出,名牌战略和技术创新对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张江汀指出,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我市品牌创建和技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突出重点行业品牌和技术优势的培育和整合,不断壮大品牌规模,着力打造品牌行业,努力形成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品牌荟萃,众多品牌带动支柱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要整合好我市现有的技术研发力量,坚持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并举的路子,使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创新能力有大的突破,核心竞争力有质的飞跃。二要突出企业在品牌战略和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快形成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品牌带动作用明显的品牌大企业、大集团。三要突出人才的支撑作用,加大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人才评价、选拔使用、合理流动、社会保障机制。

  张江汀要求,要加快国际品牌本地化步伐,充分发挥通用、富士康、LG、铁姆肯等国际大品牌的优势,做好本地化经营的文章,借助国际品牌的影响力,推动烟台走向国际。

  会议总结了2006年度全市实施名牌战略、推进技术中心建设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获得2006年度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对第二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进行了授牌。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筱杰 | 企业 | 名牌战略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