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今春早市价高好抢手海南品牌西瓜源源上市

  本报文城1月11日电 (记者吴棉洪宝光特约记者郑善)今天上午,文昌市瓜农连及南在乐东种植的20万斤“创利”牌黑美人西瓜装车往广东、湖南、河北、黑龙江等地。“创利”牌西瓜是我省获国家“绿色食品”的品牌,该品牌系列西瓜品种一上市就很抢手,价格在1.65元/斤以上,今冬我省品牌瓜价格最高价卖出了1.8元/斤。

  据了解,去年夏天受广东台风、不法小商贩等因素的影响,运往广东的内地西瓜和海南西瓜价格暴跌,普遍遭遇“寒流”,海南瓜农估计损失超亿元。省西瓜协会紧急召开理事会商量应对策略。

  省西瓜专业技术协会会长梁亚宽说,为了挽回去年夏天的损失,省西瓜协会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包括增加新品种,大力扩大种植如“创利”等自家当家绿色食品的品种20万亩,打海南西瓜名品牌。去年,“创利”牌系列品种西瓜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的“绿色食品”认证。对植期进行合理调配,做梯度上市,避免高峰期上市撞车局面。加上我省西瓜种植水平的提高,目前一年可生产四造的西瓜,亩产最高的可超万斤,广大瓜农在提高西瓜产量的同时,重点打响无公害瓜菜的品牌,种植的无籽西瓜、黑美人、京欣、黄瓤西瓜等优良品种,不仅味甜色美,而且农药残留不超标,达到了无公害瓜菜的标准。各类品种的西瓜不仅畅销全省各地,还远销内地各大城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瓜 | 品牌 | 绿色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