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农大:女研究生被男友杀害事件调查

  11:00:58东北新闻网2006年9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杜怀香被其男友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贾树林杀害,贾树林自杀未果。如今,杜怀香的父母每天以泪洗面,痛苦地等待着北京警方的调查结果。

贾树林为什么如此残忍地对待杜怀香,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他们的老师、同学、家人和朋友。

  惨案发生在北师大

  2006年9月9日21时40分左右,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门前,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杜怀香被从呼和浩特赶来的前男友、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贾树林杀害。随后,贾树林自杀未果,被北京警方控制。

  为躲避纠缠来到北京

  1982年1月19日,杜怀香出生在赤峰市敖汉旗下洼镇一个农民家庭。杜怀香从小天资聪颖,很受老师们的赏识。2000年9月,杜怀香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资源专业。2004年9月,她考上该学院研究生,开始攻读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为减轻父母的负担,杜怀香利用节假日带家教,挣一点学费和生活费。她孝敬父母和长辈,每当假期回家都要给爷爷、奶奶、父母买些衣服和缺稀药品。

  2005年3月,杜怀香与高中同学、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贾树林确立恋爱关系。可是,这段恋情只给她带来短暂的美好。不久,杜怀香便陷入了难以摆脱的痛苦之中。2006年3月24日,两人关系恶化到极点。当日上午11时,杜怀香远在赤峰的父母接到一个“给杜怀香收尸”的恐吓电话。这可吓坏了两位老人,他们赶紧给呼和浩特市的亲属打电话询问杜怀香的情况。这位亲属立即赶到杜怀香的宿舍寻找。杜怀香宿舍的同学说:“一大早,贾树林就把杜怀香约走了!”这位亲属随后告诉了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领导,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贾杜二人。虽然没有发生像恐吓电话所说的结果,但是两个人在外面却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也证实了那个恐吓电话就是贾树林所为。可是,贾树林却没有停止对杜怀香的纠缠,不时地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辱骂甚至动手殴打杜怀香。

  2006年7月,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被贾树林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杜怀香,只好采取躲避的方式,前往北京参加新东方英语托福与GRE辅导班。

  2006年9月9日21时40分左右,杜怀香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门前惨遭杀害,年仅24岁。(新华网-北方新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1:00:58 东北新闻网

  2005年3月确立恋爱关系

  贾树林出生在赤峰市敖汉旗牛古吐乡一个贫困家庭。2000年,贾树林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2004年毕业后,他到武汉钢铁厂耐火材料公司上班,2005年,他考取了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

  2005年3月,贾树林和杜怀香确立恋爱关系。

  贾树林刚从武汉回来时,发誓要用生命来爱杜怀香,用心来珍藏她。2005年5月,贾树林陪杜怀香到山西太原参加了一个考试。考完试的那天夜里,贾树林占有了杜怀香的处女身。后来杜怀香发现自己怀孕了,贾树林陪她做了人流。

  从杜怀香留下的日记和杜怀香与他弟弟的通信中,可以了解到杜怀香和贾树林的恋爱经过。记者摘取了杜怀香2005年3月3日写给其弟弟的一封信的内容。

  想念的弟弟:

  ……妈的身体还是不太好,我就希望我们姐弟两个能坚强地向前走,尽早成才,挣钱,让二老早日享享清福,结束这劳苦奔波的日子。所以现在无论有什么苦我们都要挺住,爸妈为我们俩牺牲得太多了,我们实在没有理由不给他们争气。

  贾树林考研报的是天津大学,分数是305分,不过可能上不了线了。他准备调剂,正和内大联系,也不知道能不能成……

  另外告诉你一件事情:我答应做贾树林的女朋友了,你和他交往时注意一些,我也不知道未来他会不会成为你的姐夫,只是现在答应他了。你先别和妈说,以后等机会成熟的时候再告诉他们……(新华网-北方新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11:00:58 东北新闻网

  永远的遗憾

  上大学期间,杜怀香有一个谈不上过于亲密,但是对她如兄长般关怀的可以信赖的男生(这个人在他的宿舍里排行老三,同宿舍的人都叫他三哥)。杜怀香生前的一位密友说,杜怀香对那个男生无法产生激情也找不到爱的感觉,只是欣赏他的才气。如果有一点点爱的话,就不会有以后悲剧的发生。

  有一天,三哥求她扮作他的女友,回老家安慰他因病重就要去世的父亲。三哥的父亲在临行之际就想看到准儿媳妇。杜怀香陪着三哥以准儿媳妇的身份送走老人,却把无尽的遗憾留给了自己,也为后来的杀身之祸埋下了伏笔。之后,杜怀香多次请求三哥把事实的真相告诉他的家人。但是,早已对她倾慕已久的三哥并没有立即斩断那份情丝。毕业后,三哥就到西部地区某个企业上班了。

  毕业后的杜怀香和女友开始在外租房,准备考研。有一次,三哥回到呼和浩特市约她吃饭后又送她回到出租房处,正巧杜怀香的女友因家中有事回家。看杜怀香独自一人,三哥便自告奋勇地担起了护花使者的责任,杜怀香也没有反对。在“同居”的7天里,两人始终分处两室。

  恐怖短信息

  在一次闲谈中,贾树林的一位女同学闲聊时无意中说出了杜怀香和三哥独处7天的事情。从此,贾树林就开始对杜怀香无休止的责问。任凭杜怀香如何解释,也无济于事,二人之间的争吵也开始了,贾树林还对杜怀香进行殴打。

  2005年秋季,杜怀香被导师派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红圪卜排水站做一个项目的实验资料收集。在那里,杜怀香和该站的王慧琴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

  “真没有想到贾树林最后会如此疯狂!”谈起杜怀香被害一事,王慧琴几乎哽咽了,“有时因为工作的原因,杜怀香稍微晚接一会儿电话,多疑的贾树林就会将恶毒的短信息发过来。”因为和杜怀香的关系非常好,杜怀香就泪流满面地把短信息递给王慧琴看,“你再不回电话,我让你成为农大名人,信不?”“别等到我控制不了自己,在我崩溃之前,那绝对是前所未有的血腥。”

  为了让贾树林放心,杜怀香就让他到乌拉特前旗看看。王慧琴回忆说,贾树林来后,不是指责,就是翻出杜怀香以前的陈年旧事进行恶毒攻击,两人一见面就是无休止的争吵。在旅馆里,贾树林抄起暖瓶就砸杜怀香……王慧琴向记者讲述了贾树林始终纠缠杜怀香跟那个三哥的事情。

  贾树林:不要像我这样

  “兄弟,好好学习吧,不要像我这样。”2006年9月8日晚上,贾树林在上火车的时候这样嘱咐他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上火车前,贾树林叫他一起吃过饭。贾树林告诉他,近段时间总是掉头发,心情也不太好,准备回家一趟。这位同学说上火车的时候也没有发现贾树林有什么异常,没有想到他去了北京,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情。文/牟野(新华网-北方新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怀香 | 贾树林 | 王慧琴 | 龙秋秀 | 研究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