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举报偷水漏水有奖

  《广州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草案)》提交一审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兵)改装水表、私自调慢水表、绕过注册水表取水……昨日提交市人大审议的《广州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中,将五大类行为划定为违法行为,明确了相关罚则,最高罚款三万元。

  五大偷水行为可罚3万

  针对现实中注册水表毁损的情况非常突出,特别是有的用户为了不交或者少交水费而故意在计量前损坏水表等等行为,《条例(草案修改稿)》中分别划分出盗用城市供水和改变用水性质的五大类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未经供水单位同意,在城市公共供水设施上直接取水;非因消防需要,擅自开启消火栓直接取水;绕过注册水表取水;拆除、伪造、开启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加封的注册水表或者设施封印取水;私装、改装、毁坏注册水表或者干扰注册水表正常计量取水。有上述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补交水费。有违法所得且可以计算的,按违法所得三倍处以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三万元;违法所得无法计算的,按标的总额的百分之三进行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三万元。此外,考虑到偷水行为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为发动广大市民举报偷水、漏水的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中还增加了相关的举报奖励措施。

  供水建设市场引入竞争

  《条例(草案修改稿)》放宽了市场准入标准,明确规定实行投资渠道和投资主体的多元化,鼓励研发和采用供水与节约用水的先进技术,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条例(草案修改稿)》特别明确,供水单位不得擅自暂停供水,不得不按规定计量水量或收费等等,违者最高可被罚三万元。此外,供水水质、水压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供水水源发生突发性污染时,供水企业不及时报告城市供水、环保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供水设施发生故障未及时抢修的;停水超过24小时,城市供水企业未采取应急供水措施等等行为也可最高罚款三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供水 | 水表 | 条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