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升值广东赴港旅游最高降30元

  旅行社预期,春节赴港游客将大幅增加

  《广州日报》讯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1美元兑人民币突破7.8整数关口,这使得人民币兑港币汇率也创新高。广州有旅行社表示,受此影响,春节赴港游客将大幅增加。

  旅游团费小幅下降

  据旅行社人士表示,受汇率影响,香港游各线路具体价格会作动态调整,因为香港游团费本身价格已较低,通常为100多元至2000多元之间,香港游线路调价最高不超30元。

  广东中旅港澳游部经理边立丽表示,由于人民币兑港币汇率升值,现到香港购物比以前更划算,去年圣诞和今年元旦期间,数以万计的老广登陆“购物天堂”大肆血拼。旅行社的香港酒店订房率达到100%,每天还要应游客要求不断追加房间。

  边立丽表示,目前香港大多数的金铺、百货商场都能直接用人民币消费,大陆游客赴香港旅游、购物、消费都更方便。据悉,此前内地游客前往香港购物,除了机场及香港旅发局指定的购物点、旅游点会收人民币外,一般的商店、出租、餐饮都不收人民币,但自去年人民币与港币“汇率倒挂”后,人民币更值钱,因此更多的消费点都愿意直接收人民币。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在香港能直接使用人民币,游客在港购物的心态将更主动。价格优势只是其一,而由此产生的心理上变化,则是内地游客喜欢赴港购物更重要的原因。

  旅行社急盼增客房

  据悉,目前广东的旅行社已推出了各种交通工具往返的香港游团队,除了旅游巴士和船只外,春节期间,每天都将有火车团往返香港。据悉,大年初一和初二两个晚上,香港维港上空将有大型烟花汇演,广东中旅特此推出了“香港限量版烟花团”。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之旅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过年欲前往香港的市民非常多,大年三十到初五的星级酒店已差不多被订满,旅行社现在已积极联系有关方面,希望酒店能够增加房间和床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立丽 | 人民币 | 旅行社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