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 > 国外消息

日本要求紧急检查全国各地养鸡场 防禽流感疫情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二日电 就日本宫崎县一养鸡场突然发生大批鸡只死亡的情况,日本农林水产省今天表示,鸡群感染毒性极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很大,并要求全国各都道府县立即派专业人员对所有养鸡场进行紧急检查,以图尽早把握疫情,严防扩散。

  在昨天向外界宣布宫崎县清武町两天内约七百五十只鸡死亡,原因疑为禽流感病毒后,日本农林水产省今天就此召集对策本部会议,要求全国各地政府和业者对所有鸡舍进行彻底消毒;并要求发生问题的养鸡场周边半径十公里范围内的十七家养鸡场,对其鸡群的移动实行“自肃”。

  日本上一次发现禽流感疫情,还是在二00四年。当时首先在山口县的养鸡场发现疫情,此后扩大到京都、大分、茨城等多个地区。鉴于上一波疫情曾给相关区域的养鸡业带来打击的前车之鉴,日本农林省方面此次在要求严防疫情的同时,也刻意强调,即便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在世界上还没有发现有人吃了鸡肉和鸡蛋而感染禽流感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疫情 | 养鸡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