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美国新型间谍卫星飞丢了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国家侦察局(NRO)去年将一枚昂贵的试验用间谍卫星发射上天,但最近却与之失去了联系。为了不让数亿美元的投资打水漂,侦查局正在努力与卫星取得联系,但国防部一名官员称“情况并不乐观”。

  并未遭到恐怖袭击

  相关人士认为与卫星短暂失去联系时有发生,但是像此次这样失去联系如此长的时间,实属罕见。“他们(NRO)还没有宣布卫星彻底报废,目前还有一些补救措施。”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但目前情况并不乐观。”

  该官员称,据他所知,卫星出现的问题非常复杂,涉及多个系统。相关人员正在尽全力与卫星重建联系,因为这次试验包含重要的新技术,具有象征性意义。而另一位消息人士则称,他被告知这次间谍卫星试验已“全面失败”。

  据报道,上述两位消息人士都没有明确说明该间谍卫星是否遭遇“恐怖袭击”。另一位白宫官员说,他没有收到美国卫星遭到攻击的报告。

  NRO负责为军方及情报机构设计、建造以及运行间谍卫星,该局目前未对此作出评论。

  卫星包含神秘技术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迈克杜威尔猜测说,出事的卫星很可能是去年12月14日,NRO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高机密新型间谍卫星,该卫星不同于“现有所有卫星”。

  目前外界仅仅知道的是,该卫星被命名为“L-21”,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两大航空巨头联合发射的第一颗卫星。

  两大巨头联合组建的卫星发射服务公司曾宣布“L-21”发射成功,但该公司和NRO都没有透露卫星的用途。

  迈克杜威尔说,这颗卫星被神秘的气氛所包围,因为它的轨道相当低,距地仅350至560公里,而且没有进行过任何变轨运动。

  美国遭遇重大打击

  “毫无疑问,对于在过去几年一直致力于研究高新军事科技的NRO来说,这是一次重大的打击。”迈克杜威尔说。

  这已经不是NRO第一次遭遇卫星发射失败。1998年8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泰坦4A”型火箭搭载NRO建造的卫星升空后,在大西洋上空6000米爆炸,耗资10亿美元的卫星化为灰烬。吕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尔 | 卫星 | 间谍卫星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