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大学生参加保险不能“一刀切”

  大学生买保险应尊重自己意愿

  邵女士:我儿子在南京上大学,学校让他们买意外伤害保险,费用直接就在银行卡上扣掉了,我们本来就替孩子买了好几份意外伤害保险,而且买保险也是自愿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不买,学校再让我们买就是浪费家长的钱。

  [回应]

  倪晓寅:站在校方的立场,为了保护学生,让他们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一举措本身是善意的,确实保证了学生在受到伤害时能获得一些帮助。

  一件好事,就要把它办好。在这件事上,首先大学生本身有知情权,不告知学生就强行从银行卡上扣了保险费,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其次,参加保险不是强制性的,学生也有选择权,学校应在险种和数额上征求学生意见;而且现在很多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已经为他们买了很多保险,学校里再要求买就是重复保险;另外对于一些贫困生,在他们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的情况下,再让他们交保险费就有失妥当,是否可以考虑免去。

  学生的情况各不一样,所以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上,学校应灵活机动,不应一刀切。这个问题我也会在这次的会上提出来。

  对政策“三不靠”百姓适当放宽政策

  盛先生:我是一个工人,工资很低,早年拆迁时分了一套30多平米的房子,可是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住房非常拥挤。但按照政策,我不是低保户,不能申请廉租房,不是拆迁户,也不能买经适房和中低价商品房,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也是南京的居民,城市变化,经济发展,可是我们得不到一点实惠。政府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这部分人的利益。

  [回应]

  倪晓寅: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一些政策“三不靠”的人,工资很低,也没有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以他们的工资水平根本买不起商品房,这些政策边缘地带的人利益如何保证,确实需要引起关注。今后可否考虑将政策放宽,我会在会上提出这个建议。

  慢车道和人行道不该合并

  周先生:现在改建马路,有些道路,如珠江路、洪武路、升州路等,人行道和慢车道都合并了,而现在还有不少老人是步行的,人行道、慢车道合并对人生安全是一种威胁,特别是对老人,站在以人为本的立场上,是不是应该呼吁一下,让人行道和慢车道分流。

  [回应]

  倪晓寅:您的这个建议非常好。国外一些发达国家,行车道、人行道合而为一是因为行人很少,而且他们的道路很宽阔,而中国慢车道、人行道合而为一,则是考虑让行车道更宽敞,这是权宜之计,但的确不安全,从保护普通老百姓的利益考虑,还是应该建议行车道、人行道分流,或者改道。您的这个建议我会到实地去调研一下,然后把这个建议带到会上去。快报记者陈英

  “你是政协委员吗?我要向你反映教育上的乱收费问题……”昨天下午,快报“代表委员工作站”邀请了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常委、市行风监督员、建邺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倪晓寅来接听读者电话,读者就教育、城建房价、物价等问题与倪晓寅进行了交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晓寅 | 学生 | 政策 | 人行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