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山西汾酒:短期目标45元(图)

  焦点

  山西汾酒(600809)昨日逆市拉了涨停,我们认为,品牌的复兴带动山西汾酒东山再起。

  山西杏花村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其主要产品汾酒、竹叶青都是国家名酒中的“文化”酒。
战略的失误和1998年的“山西假酒案”使得品牌蒙尘,导致公司经营进入低谷。从2002年起,经过公司管理层的努力,品牌形象得到恢复,品牌的重新崛起带动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演绎东山再起的成长故事。

  名优白酒企业的成长具有持续性。产品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促进名优白酒企业持续成长,而且消费水平的提高导致居民的品牌意识增强,市场份额向名优白酒集中的趋势也是促进名优白酒企业持续增长的重要力量。国际上烈酒行业的发展情况也证明了我们的判断。

  公司投资价值明显。首先,以“老白汾”为代表的中档酒带来的利润增长模式是真正的消费升级产品。老白汾性价比较好,经销商有利润,发展模式稳定而且市场空间巨大。其次,山西汾酒固定资产投资小,典型的轻资产运营的企业,投资收益率远高于行业内其他公司,是能给股东带来超额回报的公司,值得长期投资。

  公司业绩增长迅速,估值水平低。我们预计,2006年公司EPS(每股收益)为0.63元;2007年,产品结构调整与提价将总体上提高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3个百分点,收入增长将达30%左右,EPS在0.95元左右;2008年的EPS预计为1.21元,增长30%。2005年-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58%,2006年-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也在38%左右,业绩增长迅速。

  基于我们的盈利预测,在当前价格下2007年动态市盈率仅有32倍,远远低于行业40倍的估值水平;现金流折现(DCF)方式计算公司每股价格应在40元。鉴于公司较高的成长性,我们给予45元的目标价位。(中信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西汾酒 | 白酒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