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究竟什么导致股市下跌?

  1.中金报告透露管理层调整市场的意志

  中金最新一期策略报告提醒投资者,管理层已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短期大盘极可能面临调整。

  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调整仓位,回避银行、地产等利率敏感股,买入对利率不敏感、基本面有支持、防御性较强股,如机场、电力、铁路、高速公路、煤炭等。

  2.吴敬琏指出央行加息意图(详见昨日本报)

  一直被认为具有政府背景的经济学家吴敬琏日前在港指出,央行下一阶段加息已无可避免。

  3.巨无霸欲集体挂牌A股

  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等巨无霸近期集中表达了回归A股的意愿,兴业银行、交行已启动发行A股计划,这预示着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超级扩容,也表达了管理层调控市场的意愿。虽然A股市场资金充裕,其冲击力仍不容忽视。

  4.估值水平过高,机构开始唱空

  花旗银行副总裁兼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国光表示,内地与香港股市较全球及新兴市场平均估值偏高,他预测,今年A股会大幅调整近20%。

  5.A股、H股股价脱节

  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A股与H股股价目前已严重脱节,泡沫成分极大。以11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高达64%,中行和工行溢价分别高达27%与22%。分析人士指出,A股走势恐难摆脱H股影响。

  6.周边股市大跌,加大A股调整压力

  亚洲股市前日遭遇7个星期以来最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近1.6%,而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更是超过了3%,同时,日本股市也宽幅震荡,俄罗斯股指创下7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周边市场大震荡,A股难以独善其身。

  7.证监会推迟批准股票基金发行

  目前,监管层已停止批准发行新的国内股票基金。国内股票基金持有的资产约占中国股市总市值的10%。

  8.雷曼兄弟发布报告:央行年内加息27个基点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11日发布今年第一篇经济研究报告认为,为防止实际存款利率低于零,央行将在2007年加息27个基点。《上海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 股市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