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应中国使馆要求 希腊延长春节期间华人返希限期

  中新网1月13日电 应中国使馆的要求,希腊同意延长春节期间探亲华人返回希腊的入境限期,凡持有有效居留“等待纸”于2006年12月15日后回国探亲的旅希华人,可于2007年2月28日前返希。

  据《中希时报》(希腊《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圣诞节前,希腊政府为方便在希腊的外国侨民回国过节,允许持居留“等待纸”(已提交申请或延长居留的所有材料的证明)的外国侨民自2006年12月15日离境后,于2007年1月15日凭该“等待纸”入境。

  这对于在希腊的“洋”侨民而言,无疑是回国省亲的好机会。然而,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2月18日才姗姗而至,希政府给外国侨民的“假期”显然不能满足旅希华人回国过年的愿望,许多盼望春节与家人团聚的侨胞中涌起了层层乡愁。

  正当他们陷入失望之际,喜讯从天而降。近日,希有关部门表示,应中国驻希腊使馆的要求,同意延长旅希华人返回希腊的入境限期。消息传来,侨胞们奔走相告,并称赞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真是急侨民之所急,想侨民之所想,为旅希华人做了一件大好事”。

  报道称,此次作为是继2005年平息希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商品和华商问题事件及2006年促使希政府解决停发发票问题之后,中国驻希腊使馆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重要思想的又一具体体现,充分反映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腊 | 华人 | 春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