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皮鞋出口欧盟自去年6月份起连续7个月下滑

  新华网福州1月13日电(记者许雪毅)据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2006年福建对欧盟贸易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全年贸易额逼近100亿美元大关,但纺织服装和鞋类等传统出口商品则因受配额限制、反倾销影响,出口呈现低迷状态。

去年6月份起福建省皮鞋出口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

  据福州海关统计,2006年福建对欧盟出口纺织服装9.86亿美元,增长6.81%,其中欧盟设限的10类产品出口额1.03亿美元,下降15.37%;出口鞋类7.92亿美元,仅增长1.19%,其中反倾销指向的皮鞋出口2.78亿美元,下降13.16%。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随着中欧贸易关系的提升,双边经贸领域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可以预见,2007年中欧贸易间的摩擦随着欧盟的不断扩容将有增无减,对中国出口欧盟产品带来的不利因素不容忽视。

  继2005年纺织品争端之后,2006年中欧贸易摩擦显得更为频繁。一是反倾销措施接连不断。2006年,欧盟先后对中国的皮鞋及童鞋、彩色显像管、塑料袋、草莓、压缩机、焦炭等商品采取了反倾销措施。部分商品已经被欧盟裁定倾销行为成立,并被课征反倾销税。二是技术壁垒日益升级。三是各种贸易救济措施频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盟 | 出口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