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一万美金专奖亚洲非英语文学

  特约记者 石剑峰

  英国著名的文学奖布克奖在英语文学界享有盛誉,而记者从香港国际文学节组委会得到的消息,布克奖的赞助商英国曼氏集团(ManGroup)与香港国际文学节携手组办的首届曼氏亚洲文学奖于日前正式成立,奖金为1万美元。

  由于布克奖只奖励英语写作,所以鲜有亚洲作家能获得这一重要的文学奖,而亚洲文学奖的设立就是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提高亚洲文学作品(主要是非英语作品)的知名度。

  据主办方介绍,亚洲文学奖只接受国籍在亚洲的作家作品参赛,作品必须用非英语创作,但为评审的客观和公正,提交的作品须已或部分翻译成英语,且英语版尚未正式出版。另外,参赛小说必须是2000年以后出版的,题材仅限于小说,字数以英语计不少于3万。

  作为曼氏集团旗下赞助的两大文学奖——布克奖和亚洲文学奖目前的授奖群体已囊括了英语文学和亚洲非英语文学,“曼氏”文学奖的影响力直逼诺贝尔文学奖。

  亚洲文学奖已开始接受网上投稿报名(www.manasianliteraryprize.org),今年11月1日将宣布最终获奖名单。另外,唯一的获奖者除了获得奖金外,还将得到组委会的资助,在全球出版获奖小说的英文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克 | 亚洲 | 英语 | 文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