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Google Earth险成“帮凶”

  英国军方情报部门近日称,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已经用Google Earth获取英军驻巴士拉基地的卫星地图,并企图进行定位袭击。

  地图标明“敏感建筑”

  几天前,驻巴士拉英军突袭了当地武装分子的住所,缴获了一些文件,其中包括打印出来的GoogleEarth卫星地图。

这些图片详细标明了巴士拉英军驻地里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的区域,比如帐篷宿舍区、卫生间区和轻型装甲车停放的地点等。

  在一组巴士拉阿拉伯河酒店照片的背面,还标出了该酒店精确的经纬度。据悉,该酒店是英国斯塔福德郡团战斗群的总部所在地,该战斗群目前约有1000名士兵。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卫星图片是何时拍摄的,但英军认为应该是在近两年内拍摄的。也有报道说,巴士拉的武装分子是从市场上购得这些卫星地图的。

  英军一名情报官员认为,这些卫星地图是武装分子策划发动恐怖袭击的证据。他说,“除了他们,谁会对我们基地的卫星地图感兴趣呢?我们担心,武装分子将利用这些卫星地图策划袭击。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他们利用这些图片来对营地发动袭击的证据。”

  驻伊英军发言人称:“武装分子不断地对我们的基地进行侦察,利用Google Earth卫星地图只是其中的一种方法。”

  英国安全机关担心,恐怖分子利用这些图片,可以看到一些敏感的建筑,比如发电站、军事基地和他们在伦敦的总部等。

  英军威胁要起诉Google

  据悉,巴士拉英军营地每天都会遭到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的袭击,武装分子从4英里以外的地方向英军营地发动攻击,而且命中率越来越高。过去6个月发生的迫击炮袭击事件已导致一名英军士兵丧生,数名士兵受伤。目前,英军正在收集有关发射迫击炮弹的武装分子的情报,并已发动了多起打击行动来抓捕这些武装分子。

  巴士拉英军说,如果武装分子利用卫星地图向基地发射迫击炮弹导致他们受伤的话,他们将起诉Google公司。一名士兵说:“即使Google现在在网上删去我们驻地的具体图片,也已经迟了。因为武装分子已经获得了图片,知道我们在哪儿吃饭、睡觉、上卫生间了。”

  据悉,Google是几家从政府和地图公司购买卫星照片的网络公司之一,这些照片通常是航天飞机或卫星拍摄的。任何一个网民都可以利用GoogleEarth软件,获得想要搜寻的地点的详细卫星地图,甚至可以确定图片中出现的车辆的种类。

  Google公司发言人称,信息可以用于不同目的,公众可以得到许多形式的信息。不过,他们听从政府的要求,已经与驻伊拉克的军队建立了沟通渠道。不过,该发言人称不能透露双方交流的内容,因为Google对英军的要求很敏感。作者:盛玉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goo.. | 卫星地图 | 英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